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埃塞俄比亚外事礼宾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编辑: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2018年10月29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埃塞俄比亚外事礼宾研修班”结业典礼在我校行政楼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门明教授出席仪式并致辞,并为其颁发了商务部结业证书和荣誉校友证书。

本次研修班为期14天,来自埃塞俄比亚政府外交部、总理办公室、国家计划委的12名官员参训。研修课程以专题讲座、参观考察、文化体验等形式展开。

专题讲座 紧扣主题

研修班课程方案紧扣主题,除基本的国情、经济类讲座,还邀请外交学院的专家学者为官员们开展外交、礼宾等相关主题的讲座。此外,在中非论坛前,习近平主席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时,对埃塞俄比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表示赞赏,因此研修班课程紧跟“一带一路”建设步伐,开展了相关专题讲座与问卷调查,官员们与教授积极互动交流、主动反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实地考察 走进武汉

研修期间,官员们飞赴湖北,走进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武汉。考察期间,官员们与纵横环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武汉网信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考察、展示洽谈等形式,走进中国企业,了解企业文化与业务范围,并表示埃塞俄比亚在建筑设计、信息技术等方面有强烈需求,期待两国能有更多合作;此外,官员们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武汉市规划展览馆后纷纷称赞我国的城市发展与规划,并表示在武汉期间也感受到了与北京不同的城市文化与独特魅力。

以礼动人 以文化人

本次研修班官员们多为第一次到访中国,为了使官员们能切身体会到“文明之国,礼仪之邦”的文化魅力,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援外培训工作团队为官员们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官员们跟随茶艺老师的讲解,识茶具、嗅茶香、品茶味、悟茶道,亲身体验中国茶文化的精髓;此外,官员们还在书法大师的指导下尝试书写汉字、加盖印章。而后,大师现场挥毫,用笔墨纸砚书写 “中非万岁”赠与官员,体现中非深厚情谊,彰显中华文化魅力。

全心全意 设身处地

埃塞俄比亚官员们表示,本次研修班虽然时间短暂,行程紧凑,但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援外培训工作团队仍应官员要求,帮助安排并圆满完成其访问埃塞俄比亚大使馆的心愿,学员们对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的态度与工作效率表示称赞,表示在中国感受到了满满的关怀和归属感,并十分期待两国能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