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俄共中央副主席诺维科夫到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2日 编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18年11月1日下午,应北京高校建设开放型经济强国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邀请,俄共中央副主席、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诺维科夫莅临我院,为我院全体师生以及来自英语学院、法学院的30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做了题为“俄罗斯共产党的现状与前景”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景瑜主持。


诺维科夫在报告中深刻评述了俄罗斯联邦共产党,详细介绍了俄罗斯联邦共产党的纲领及目标。他介绍到,俄罗斯共产党每4年举办一次代表大会,选举成员代表,目前俄罗斯共产党人数已达到16.2万人,地方组织、基层组织的数量也得到了增长,其中,年轻人占比达到了11.5%,女性成员占33.3%。并且强调了青年在政治斗争中的重要性,要重视培养年轻力量,做好青年相关工作。面对当前资本日益进攻劳动人民权益,世界金融寡头表现出反动性质的世界形势,他强调,俄罗斯共产党始终把成为无产阶级先锋队,坚定捍卫工人阶级利益为政治任务,不断扩大党在世界的影响力,坚决捍卫真理。同时,积极促进石油、天然气、铁路、银行的国有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推动科学技术的发展,把国家预算的10%投入到农业大生产建设,在国内施行公平有效的税收制度,保障人人有医疗和受教育的权利,从而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

诺维科夫还高度赞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提出的“两个百年”发展目标,“一带一路”倡议等都彰显了中国是世界和平的捍卫者,共同发展的促进者。报告结束后,诺维科夫还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