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泰国、德国、美国等国家高校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6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10月23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光荣率代表团来访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会见了来宾。

BEED

赵忠秀副校长对张光荣副院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泰国是我校来华留学生的主要生源国之一,在中、英文学历项目合作上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我校将会积极跟进,扩大我校留学深造的优质生源规模, 进一步提升培养层次。赵忠秀提到我校区域国别研究院下设东盟国家研究中心,希望泰国正大管理学院能够对学校区域国别研究院的东盟国家研究领域提供支持,提升我校在此领域的智库建设水平。

张光荣副院长对赵忠秀副校长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两校交往的渊源,他指出贸大与正大管理学院的合作将为泰国培养实用型汉语人才做出重要的贡献,满足目前泰国对汉语学习的需求,希望两校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双方优势,促进学生交流。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院长办公室主任钟福安, 泰国正大(大众)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谢立北,正大管理学院汉语老师黄伟荣、温惠娟随行访问。我校国际商学院书记王铁栋,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继续教育学院教授夏海泉,国际学院老师张英若参加会见。

  B6C7

10月24日,德国波茨坦大学副校长Florian J. Schweigert教授到访我校,副校长赵忠秀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中德中心40年的发展历程及我校“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等相关研究机构的情况。赵忠秀副校长指出,我校是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中国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并且正在向更高的国际化水平迈进。希望双方深入交流,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展开密切合作,也希望德国波茨坦大学能参加我校主办的“北京洪堡论坛”。德国波茨坦大学副校长Florian J. Schweigert教授对我校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感谢赵忠秀副校长的邀请,十分期待加入“北京洪堡论坛”的大家庭,与中国、德国、奥地利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进行多方交流,共襄盛举。我校外语学院副院长姜丽、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霍媛参加会见。

DB9F

10月25日上午,美国布兰迪斯大学商学院院长Kathryn Graddy一行来访我校, 赵忠秀副校长欢迎Kathryn Graddy院长的到访,并回顾了两校之间友好合作关系,着重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发展的特色与亮点,特别强调两校开展学生交流交换项目的重要意义。双方就未来学生项目开展的方向与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布兰迪斯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Kelly Sugrue随行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霍媛副处长参加会见。

CA05

10月25日下午,美国夏威夷大学东西方文化中心领导力项目主任Scott MacLeod来访我校,赵忠秀副校长欢迎Scott MacLeod主任的来访。赵忠秀副校长从国际化发展、学科建设、合作项目、国际认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最新发展,期待与夏威夷大学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Scott MacLeod主任阐述了领导力项目的具体内涵,希望能与我校共同开展领导力方面的合作项目。北京开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清丽随访,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霍媛副处长参加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