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展在UIBE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揭幕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13日,《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民心相通展》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新莱昂孔院)揭幕。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及夫人、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副校长冈萨雷斯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莎拉、中方院长孟大惟及孔子学院200多名师生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857B

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5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弘扬的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丝路精神,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与支持。中国与沿线及相关国家积极开展经贸、文化、旅游等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拉近了中外民众心与心的距离,加强了各国互利合作。他说,青年是未来的希望,也是加强各国联系的纽带,希望青年为推动中墨两国人民之间对话和友好做出贡献。

DE14

冈萨雷斯副校长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在促进各国经济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同时,更在文明互鉴、民心相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指出,中墨两国都拥有灿烂的文明,相互交往历史悠久,两国人民情谊深厚,这与彼此的文化交流密不可分。双方将通过孔子学院等平台致力于进一步密切文化联系,进一步发挥大学和青年在文化交流中的作用。

A178

此系该展在墨西哥的首秀,记录了包括2017年墨西哥尤卡坦国际书香节中国主宾国系列活动在内的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成果。

配合展览还将同期举办中国电影周活动,播放《小门神》、《文化新时尚》等优秀电影和纪录片。我校新莱昂孔院师生还为参展的嘉宾观众表演了歌舞卷珠帘清平调节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

为了此次图片展,我校新莱昂孔院精心策划周密组织。中国舞蹈为开幕式增光添彩,现场提供的中国美食更得到观众的好评。

A84A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