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巴西教育部常务副部长恩里克·萨尔托利·德阿尔梅达·普拉多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2日 编辑: 国际处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1119日下午,巴西教育部常务副部长恩里克•萨尔托利•德阿尔梅达•普拉多率高校领导代表团来访我校,王稼琼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会见来宾。

王稼琼校长对恩里克副部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国际化发展等方面介绍我校的特色。王稼琼校长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始终以培养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人才为学校使命,在我国改革开放历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国家“双一流”首批建设高校之一。目前我校与巴西多所高校已开展合作交流,学校设有区域国别研究中心,期待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战略合作。

恩里克副部长感谢王稼琼校长的热情欢迎,接着介绍此次来访的各高校代表。他向王稼琼校长介绍巴西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强调在教育领域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意义,特别是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恩里克副部长对我校给予高度评价,期待巴西高校与我校深化国际合作交流。

双方代表团就具体合作事宜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巴西罗赖马联邦大学、亚马孙州立大学、帕拉州联邦大学和巴西利亚大学等学校代表发言。我校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洪俊杰就学校学科发展特色、经贸国际合作等进行详细阐述;科研处处长王永贵就学校国际发表、科研合作等情况进行说明;北京洪堡论坛秘书长冯晓虎宣布组委会计划于2019年举办北京洪堡论坛南美论坛,邀请巴西来宾届时参会;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前秘书长王成安就我校葡语研究中心的情况作了汇报。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吴卫星、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外语学院李紫莹副院长、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霍媛等参加会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