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1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8年12月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2018年度理事会在我校召开。参加会议的有马拉维大学副校长Alfred Dailex Mtenje教授,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amazio  Mwanjakwa  Mfune博士;我校校长王稼琼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关系学院王波副院长、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建国副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国际项目主管房正。

817A

王稼琼校长首先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今年马拉维共和国总统阿瑟•彼得•穆塔里卡阁下率代表团来访我校并发表精彩演讲,并肯定了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在促进中马文化交流作出的积极贡献。王校长称,我校特别重视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今年十月,我校领导带领商务汉语基地一行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积极洽谈政府援建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事宜,并最终达成国合署将出资援建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大楼等援助决定。今后我校将继续集中优势资源,大力支持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进一步加深我校与马拉维大学的合作,为两国人民之间相互理解和友好关系的加深贡献力量。

AD3D

马拉维大学副校长Alfred Dailex Mtenje教授首先对我校孔院理事会工作的细致安排表示感谢,并对于王稼琼校长提出的加强两校合作提议表示赞同;他还希望今后两校之间能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扩大学生交流规模,同时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术交流等多领域开展深层次合作交流。

988B

随后,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向马拉维大学参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十所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希望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开拓进取,为中马文化交流及两校合作作出贡献;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汇报了2019年孔子学院工作计划;中方院长冯建国副教授汇报了2018年孔子学院工作;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王波副教授对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B14D

会议的最后,王稼琼校长与马拉维大学代表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9334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