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孔院2019年汉语文化体验营在贸大开班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9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2月28日上午,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以下简称“国际商务汉语基地”)负责承办的“2019年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开班仪式在我校科研楼303会议室举行。出席开班仪式的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以下简称中文学院)唐兴全书记、国际学院院长助理兼招生及项目开发部主任杜培源、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国际项目主管房正;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以下简称济州大学商务孔院)中方院长洪成一教授、济州商务孔院教学点济州中央高中带队老师崔仁宗、孔子学院18名学员以及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全体工作人员。

中文学院唐兴全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向参加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唐兴全书记详细地向韩国学员们介绍了我校中文学院针对韩国学生开设的本科、硕士学位项目以及本硕连读项目,并向参加本次体验营的学员提出到我校继续深造的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中文成为中韩两国经贸发展的储备人才。

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对济州大学商务孔院体验团的到来再次致以欢迎和问候,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留学生培养情况,特别是商科领域和硕博项目,邀请在座学生到我校继续深造,进行更为系统专业的学习,深入地认识中国、了解中国。

396A5

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洪成一院长和带队老师崔仁宗对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为本次体验营所做的筹备工作和热情接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孔子学院运营良好,济州大学商务孔院将作为济州大学、孔院教学点济州中央高中与贸大沟通的纽带,希望与贸大中文学院、国际学院加强合作,输送韩国留学生来贸大攻读学位,实现共赢。学员们也在汉语的自我介绍中表达了要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以及来中国留学的强烈愿望。

 

最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唐兴全书记、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与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代表及体验营成员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35976 

据悉,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将在北京和青岛两地举行,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体验营的授课内容包括汉语学习、体验中医、国画、书法、民乐等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参观故宫博物馆、颐和园、鸟巢、水立方、长城等名胜古迹。在结束北京的行程之后,学员们将乘坐高铁赴青岛访问海尔集团、参观青岛啤酒公司等体验中国文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