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9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1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月9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9汉语文化体验营顺利结业。该体验营受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策划承办。于2018年12月27日开始,到2019年1月9日结业,历时两周。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采取课堂讲授与实地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与青岛两地举行。体验营日程包括汉语课程,中医、国画、中国文化讲座,参观故宫、国家博物馆、颐和园、长城等名胜古迹。



1月3日,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9汉语文化体验营北京段结业仪式于我校科研楼顺利举行。出席北京段结业仪式的有: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洪成一教授、韩国济州中央高中带队崔仁宗老师以及18名体验团学员。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边巍副教授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主管房正

结业仪式上,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洪成一院长和带队崔仁宗老师对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为本次体验营所做的筹备工作和热情接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孔子学院运营良好,济州大学商务孔院将作为济州大学、孔院教学点济州中央高中与贸大沟通的纽带,希望与贸大中文学院加强合作,输送韩国留学生来贸大攻读学位。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文化体验营内容充实,活动丰富,希望学员们因此能爱上北京,爱上贸大,欢迎同学们有机会来贸大留学。最后,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教授与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分别为体验营成员颁发结业证书,参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1月4日,体验营成员赴青岛继续进行文化体验与学习。青岛段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研究院接待,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海尔集团、青岛啤酒博物馆、崂山,进行学习、体验、实践和交流。青岛段结业仪式于2019年1月9日在我校青岛研究院举行。出席结业典礼的有:青岛研究院副院长刘锋、院长助理曹会忠、运行部副部长吕良诚;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洪成一院长、济州中央高中带队崔仁宗老师以及18名体验营学员。刘锋副院长表示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院体验营来青岛时间很短暂,但是双方的友谊将会长存,青岛研究院欢迎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院体验营再次来青岛,也非常希望青岛研究院与济州大学商务孔院能够有更深层次的合作,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院洪成一院长与济州中央高中带队崔仁宗老师对青岛研究院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再来青岛研究院。最后体验营成员为大家带来了中文歌曲汇报演出,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