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举办盛大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17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巴西圣保罗时间2019215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巴西FAAP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FAAP大学校园里举办了主题为中巴文化大融合的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副领事田玉震、中巴友好协会主席Thomas Law及巴西联邦议员Fausto Pinato 、圣保罗州议员Damaris Moura、圣保罗市议员 Soninha Francine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先后致以新年贺辞。Thomas Law先生在贺辞中除了祝贺中国新年外,还勉励到会的青年学生努力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拓宽就业渠道,为加强中巴交流作出贡献。随后FAAP孔院外方院长Lourdes Zilberberg、中方院长朱晓姝分别向到会的中外人士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拜年。

  开幕式结束后,主题为中巴文化大融合的中国新年系列庆祝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包括汉语教学示范课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中国传统茶艺、书法、扎染、中国结及品尝中国食品等。

  首先进行的是汉语示范课程,示范课在两个礼堂同时举行,试听的学生和社会人士有三百人之多。

3843D

   在此之后,是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表演值得一提的是,为契合本次活动中巴文化大融合的主题,主办方特邀请了巴西Bahia州的01udum鼓队前来与舞龙舞狮队同台表演。金光闪闪上下翻飞的金龙和腾挪闪跳张牙舞爪的雄狮伴着律动感十足的巴西鼓点从教学楼外舞到礼堂的舞台,把活动推向高潮。礼堂内座无虚席,观众掌声雷动喝彩不断。

3B337

 

  与此同时,礼堂外的中国传统茶艺、书法、扎染、中国结中国食品等站台也是人头攒动各个展台都挤满了感兴趣的当地民众原计划中午12:00结束的各种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均持续至下午1:00左右。参加各项体验活动的人次总计有200人之多。

3F73F

 

除此以外活动现场还有许多令人垂涎的中国食品:春卷、锅贴、包子以及中巴合璧的巨型蛋糕,观众不仅饱了眼福,还大饱了口福,甚至有观众还询问下一次庆祝活动的举行时间

4257B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圣保罗领事馆和中巴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活动还得到了新华社祝巴西记者站、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拉美记者站、圣保罗当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巴方院长Lourdes Zilberberg接受了圣保罗当地电视台的采访中方院长朱晓姝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拉美记者站的采访。此次活动不仅向当地民众充分展示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还进一步扩大了我校FAAP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