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欢乐新春”2019年春节联欢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2月26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年2月8日(农历大年初四), “欢乐新春”2019春节联欢活动在马拉维大学护理学院(利隆圭校区)大礼堂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马拉维大学教育科技部部长代表,规划司司长Dr.Rolwell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拉维共和国大使馆政务参赞王秀胜先生,经商参赞刘国玉先生等。另外,还有来自马拉维大学和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的各位校领导、师生代表及各位中外驻马外交官员、中资企业、华资企业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此次欢庆中国农历猪年的活动。

30A2F

会议伊始,Dr.Rolwell先生和王秀胜先生分别致辞,祝福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Dr.Rolwell先生表示,他非常荣幸能够和大家一起庆祝中国农历新年,他期待在新的一年中,能够一如既往,在中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继续加深与中国在教育方面的合作,并继续支持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及文化交流方面的工作,以便更好的满足目前日益增长的本土汉语人才需求及越来越深入的中马合作发展。王秀胜参赞表示,新年新气象,过去的一年中马在各方面的合作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展开各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宽两国交流发展的渠道,推进文化互动和两国人民友谊的建设。他还表示,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有效的架起了两国语言文化交流的桥梁,加深了两国人民的交流与了解,并满足了当地对汉语人才的迫切需求,有助于两国各项交流工作的展开,是切切实实的民间使者。他希望全院汉语教师能够再接再厉,在马汉语教学的道路上继续奋斗,将这座文化交流的桥梁加固的坚不可破,为中马合作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38DDB

文艺演出中,首先出场的是中马友谊小学的学生带来的表演《恭喜恭喜》,孩子们身穿中国传统民族服装,个个热情昂扬,美好的歌声展现了他们青春的活力。随后,牧羊人国际学校和利隆圭学院分别为大家带来了《大王带我来巡山》和《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创意十足。中国小朋友元睿演奏了一曲中国传统乐器巴乌曲目《美丽的金孔雀》,一开口就惊艳了全场观众。作为压轴出场的Mkwichi中学的舞龙表演,更是让观众掌声不断,赞声不止。马大孔院还为各位中马来宾和小朋友们派发了新春“福”字,中国结和红包,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平平安安。

331B2

演出结束后,孔院还为观众准备了众多小游戏,如踩气球、猜谜语、套圈、抢椅子、筷子夹跳棋等,并为参与者准备了饺子、春卷等中国食品,大家在孔院共享新春的喜气与欢乐。

383D3

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还专门在其宣传栏中张贴了介绍十二生肖和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和“元宵节”的图片和文字海报,吸引了大批护理学院的教职员工和来宾。本届春节联欢会演出的圆满成功,使大家都纷纷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主办。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