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19年新学期系列文化、教学活动蓬勃开展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4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2月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行了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初赛。比赛分为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演讲部分参赛选手们以“天下一家”为主题,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留学时的难忘经历和逸闻趣事,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才艺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向评委们呈现了舞蹈、歌曲以及诗歌朗诵等节目。选手们各具风采、平分秋色,最终选出两位选手代表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院于4月6日赴伦敦参加复赛和总决赛。最后,中方院长严红卫为前来参赛的选手们颁发奖品,鼓励他们一往直前、再接再厉。

 

41191 

  当地时间2月8日上午11点至12点,英国利兹商务孔子学院江彦霖老师在Guiseley School(盖斯利中学),为七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两次中国毛笔书法体验课。孔院老师不仅与孩子们热烈讨论了中国新年的文化习俗,生动地展示了汉字的书法演变过程,同时也悉心传授了如何拿好毛笔的要领,帮助学生一笔一划地学习如何书写充满中国年味儿的“福”字。孩子们通过对毛笔书法的亲身尝试,在有趣的年兽故事中,完成了多幅汉字书法作品,充分体验到了来自中国新年的祝福和乐趣。

 

 

   当地时间2月13号下午,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胡旭辉老师在Garforth Academy(利兹加福斯中学)为学生开展了一次汉语体验课。老师先用一些英语音译词为学生们做了一些热身练习,打消他们对学习汉语的畏难情绪。然后展示了基本问候语,不到十分钟,全班学生已经能用最基本的汉语互相问好了。接下来老师又通过趣味图片、故事等给学生们介绍了一到十的数字。最后运用情景练习,全班学生分组比赛,轮流进行角色扮演,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交际活动中。本次汉语体验课进行得非常顺利,让学生了解汉语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继续学习汉语的兴趣和信心。

   当地时间2月19日下午,我校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当地最大的市场Kirkgate Market(科尔盖特市场)举办了元宵节庆祝活动,与当地市民一起欢度节日。精心布置的展台、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以及喜气洋洋的中国结展现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我校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向市民们展示了中国茶艺,他们看着茶色,闻着茶香,对中国茶赞叹不已。此外,孔院团队还展示了中国书法,将写有“恭喜发财”、“生意兴隆”、“财源广进”的祝福语送与商家并解释其含义,商家们对此爱不释手,并表示想要学习汉语,希望与当地华人用汉语沟通。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中国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重要的一部分,散发着巨大的能量,通过庆祝节日让人们感受中国文化,也是了解中国的重要方式之一。

 

53B87

4C475

 

  我校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联合利兹大学商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Global Community(全球社区)和Great Food at Leeds (利兹美食)于2月21日下午两点举办了“中国味——包饺子”体验活动,约有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介绍中国饺子的历史、吃饺子的寓意以及饺子的制作过程。这让参与者对中国饺子的由来有了一定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自己也能做出象征财富团圆的饺子。第二部分为亲身体验,在场所有人都积极参与到包饺子的过程中,热烈讨论着放多少饺子馅合适,如何把饺子皮合好,怎样才能捏出一个样式精致的饺子等。最后每个人都十分满意地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部分参与者还激动地表示,中国饺子太好吃了!希望可以带回去与家人一起分享。

 

584A8

 

   我校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帮助利兹华人中文学校于2月24日顺利举行了YCT 考试,共有YCT一级和YCT二级两场考试。这是该校首次参加汉语水平考试。利兹华人中文学校是利兹孔院的汉语教学点之一,迄今为止,利兹孔院已连续5年向该学校派遣汉语教师并承担汉语教学工作。利兹华人中文学校的老师们表示,他们在半年之前就开始筹备YCT考试了。他们今后还会鼓励学生们参加YCT三级、四级甚至HSK考试。此次YCT考试对于该校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55E3A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