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2019年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来华体验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03日 编辑: 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4月1日上午,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委托,由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承办的“2019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来华文化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我校行政楼222会议室隆重举行。我校副校长丁志杰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我校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教授、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带队老师Frances Nobl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利兹商务孔子学院的30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由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主持。

314D0

    丁志杰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此次来我校参加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且高度评价了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丁志杰副校长指出,现在正值中英两国关系的黄金时代,在这一背景下,处于命运共同体的中英两国人民一定会继续加强民间交流、深化伙伴关系,为青年一代营造更好的跨文化交流环境,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丁志杰副校长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把握此次体验营的学习机会,同时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够加深英国学员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欢迎同学们以后有机会来我校深造,助力贸大与英国利兹大学在更广泛领域里进行交流合作。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范黎波教授、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分别代表贸大各部门欢迎学员们的到来,鼓励大家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国际学院项目助理杜培源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的项目概况,同时邀请学员们来贸大深造。希望此次中国之行能够为大家留下美好回忆。

204B9

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带队老师Frances Noble女士用流利的中文在开营仪式进行发言。Frances Noble女士表示,英国利兹孔院成立七年来的迅速发展离不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利兹孔院和UIBE之间的良好合作可以持续下去。同时指出,此次体验营共有学员30人,是迄今为止利兹孔院来华体验营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随后,学员们依次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表示会珍惜这次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

开营仪式的最后,丁志杰副校长与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带队老师Frances Noble女士互赠了礼物,与体验营学员合影留念,并预祝此次英国来华文化体验营取得圆满成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