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第五期“汉语工作坊” 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3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416日,UIB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第五期维多利亚大学师生汉语工作坊圆满落幕。本次工作坊318日开班,历时五周,吸引维多利亚大学九十余名师生参加,注册人数创五期工作坊之最,树立了维多利亚大学汉语教学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我校外方院长科林致辞

我校维多利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兼商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科林·克拉克教授(Colin Clark)出席闭幕式并致辞。科林院长以195分的好成绩顺利通过HSK一级考试,目前正在准备下个月参加二级考试。他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亲身示范告诉大家汉语并不难,极大鼓舞了在场师生。王龙老师向学员介绍HSK考试,并鼓励大家勇于尝试,积极报名考试,以考促学。

闭幕式上,王龙老师通过互动问答形式带领大家回顾汉语知识,学员热情响应。志愿者李腾飞为大家带来刚柔并济的太极表演,并邀请学员参与体验学习,现场一片欢乐。随后,科林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表达祝贺及勉励。

太极拳体验

本期汉语工作坊在福林德斯校区(Flinders Campus)和富茨克雷校区Footscray Campus)同时开设,共计三个班。项目由孔院公派教师王龙负责,志愿者刘春晓、李腾飞协助完成。老师们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向学员教授拼音、日常交际用语等汉语基础知识。此次汉语工作坊是大多数学员迈向汉语学习之路的第一步,也为他们打开通往中华上下五千年文化的大门。在不知不觉中,每位学员都掌握了自我介绍、日常问候等基本交际技能,很多人甚至能认读和书写简单的汉字。学员们纷纷表示,正如科林院长所言,汉语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难学。学生阿布(Abdulaziz)说:参加汉语工作坊真的是一种享受,这是截至目前我学习生涯中非常有趣且收获满满的一次经历!闭幕式结束后,多名学员向老师咨询下一期工作坊何时开课,表达了对汉语课程的深切期待。

我校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维多利亚大学师生搭建汉语学习平台。截至目前,我校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为本校师生共开设了五期汉语工作坊,本期工作坊是自开班以来注册人数最多的一次,燃起了维多利亚大学师生学习汉语的热情。

本期汉语工作坊大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