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第十二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马拉维赛区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年6月15日,第十二届世界中学生汉语桥中文比赛马拉维赛区“浙江商会杯”决赛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与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浙江商会协办。中国驻马拉维刘洪洋大使、马拉维教育科技部中等教育司首席官格瑞斯(Grace Kafulanra)女士,马拉维浙江商会会长单建平先生,马拉维移民总局利隆圭局局长(Mbalose Mapemba)女士,中马友谊小学校长范妮思(Fyness)女士、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领导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冯建国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在马拉维首都利隆圭是金孔雀节点黄山厅举行,共有各界来宾130多人出席了本次决赛。

刘洪洋大使致辞

驻马拉维刘洪洋大使与马拉维教育科技部中等教育司首席官格瑞斯(Grace Kafulanra)女士分别致辞。刘洪洋大使用当地语言齐切瓦语向马拉维政府对孔子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很高兴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马拉维人学习汉语,中国政府将为马拉维汉语学习者尤其是学生提供政府奖学金和培训项目。同时,刘大使还肯定了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成立近三年来的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交流的工作和成绩,并勉励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选手才艺展示

本次比赛共有10名选手参加,他们来自马拉维四所不同的中学,从马拉维上千名中学生汉语学习者中脱颖而出。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来自牧羊人国际学校的参赛选手敏敏(Grace Gondwe)与来自阿弥陀佛关怀学校(ACC)阿哲(Kalua Blessings)的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与一等奖。比赛吸引了中资企业、华人民众和当地中学生参与观看。比赛结束后,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携手汉语,筑梦未来,汉语桥是一座友谊之桥,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进一步拉近了中马人民的语言文化交流,增进了中马友谊。我校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培养更多汉语水平优秀、熟知中国文化的中马使者,成为民心相通的重要枢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