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汉语考试和“健康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当地时间201961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利兹大学Parkinson(帕金森)大楼圆满完成了本年度第二次HSK考试工作本次考试级别涉及HSK一级到六级,由孔院教师刘洁、孟佳楠、尹欧、江彦霖、张袁监考。随着学中文人数的增加,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为约克郡地区的重要考点每年固定举办3次大规模HSK1HSKK1BCT考试为了满足下属教学点的需求,多频次举办YCT考试,这为约克郡周边不年龄段的汉语学习者提供了更加便利优质的考试平台。今后孔院仍将继续提高教学水平,吸引更多的汉语学习者参与到考试中来,也会不断提升考点的自身建设及品质,全面推进汉语水平考试的发展,服务更多热爱汉语的人群。

HSK考试现场

当地时间20196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Student Union(利兹学联)举办了health wellbeing week(健康活动周)太极工作坊,约有十几名利兹大学教职工报名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伊始,孔院教师江彦霖老师向参与者介绍了太极中所蕴含的让大家在了解太极的同时,也可以体会中国人的辩证哲学思想。在悠扬婉转的音乐声中,江老师展示了陈式太极拳的动作,参与者们纷纷感叹太极拳柔中带刚动作优美。接下来,他们不断完成了起势左右野马分鬃白鹤亮翅等招式的学习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学习太极是体会中国人思维行为方式的一个途径,太极姿势优美又能强身健体,迫切地想把今天所学到的几个招式向朋友们一一展示,并表示今后他们一定会学习完一整套太极拳。

“健康活动周”太极拳工作坊 

当地时间2019618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Student Union(利兹学联)成功举办health being week(健康活动周)书法工作坊,此次的书法工作坊迎来了20位利兹大学教职工的积极参与。活动在美妙的丝竹声中开始,孔院教师张袁为了让参与者们更好理解中国书法,从外国书法引入,让他们体会书者,写也,法者,规律也的共同含义。此外,张老师参与者们直接接触中国文房四宝介绍不同时期字体的演变过程以及不同字体所展示的个人特点以风貌。在书法实践环节参与者们体验了汉字中五个基本笔画的书写,并尝试写出了篆书字。利兹大学教职工在这次活动中体验到了中国书法的魅力,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给他们精神带的沉浸式享受。

福到好运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