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在第12届“汉语桥”预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31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2019年7月14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推荐的三名高中学生参加了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西日本地区预赛。预赛由大阪产业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协办,并得到了西日本地区各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教育处主任吴劲松为比赛致辞。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教育处主任吴劲松为比赛致辞

本次预赛主题为“携手汉语,筑梦未来”,有来自西日本地区10所高中共37名学生选手参加。本届比赛分别设置了初、中、高三个级别,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选派了三名选手参加中级比赛,分别是来自福山市立福山高中的桑田惠美、广岛县立户手高中的阿部野理穗和长尾优。中级比赛分为中国文化知识竞答和“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主题演讲两个环节,三名选手的精彩演讲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和评委的肯定,最终阿部野理穗和桑田惠美分别获得了中级组第二、三名。

我校孔院选派选手阿部野理穗(左)和桑田惠美(右)参赛获奖

选手们用熟练的中文分享了自己在中国修学、旅行的经历以及对未来梦想的憧憬。近年来,日本中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积极性在不断增加,水平也不断提高。“汉语桥” 为学习者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平台,使更多的日本学生及各界人士了解到中华文化,助力中日友好事业发展。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