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2019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来华体验营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96日上午,受孔子学院总部委托,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承办的“2019年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来华汉语文化夏令营”开班仪式在我校科研楼303举行。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教授、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日方院长平山亮、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郭德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商务汉语基地全体工作人员及来自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14位学员共同参加了开营仪式。

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教授、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欢迎学员到访

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此次来到我校参加汉语文化体验营的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以及国际化水平,同时对十余年间我校在孔子学院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绩进行了总结。韩红教授提到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是日本成立的第十所孔院,对多年来与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密切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真诚感谢,并期待今后双方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入发展。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教授致辞,他从自身的国际教学与研究的经历出发,对中日两国文化的共通性和差异性进行了总体概括。在汉语学习方面给来自福山大学孔子学院的日本学员们带来启发。

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日方院长平山亮以及中方院长郭德玉发言

我校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日方院长平山亮以及中方院长郭德玉分别发表讲话。平山亮院长对多年以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合作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国际化教学与文化交流发展水平表示赞叹,同时对此次夏令营国际商务汉语基地所做出的周到安排与细致工作表示真诚感谢。郭德玉院长在发言中,就在日开展工作期间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真诚感谢,同时介绍了接下来在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即将开设的商务汉语相关课程的建设情况。

国际学院院长助理杜培源代表贸大国际学院欢迎日本学员们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留学生的项目和奖学金等相关建设情况,真诚邀请日本学员们可以以此次夏令营为契机,今后继续来贸大深造。

同时,此次2019年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的同学们分别用所学的中文做了自我介绍,表示会珍惜此次机会,努力学习汉语,不辜负在中国的这段学习生活时光。

互赠礼物

开班仪式最后,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与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日方院长平山亮互赠礼物,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