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院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并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7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9月8日,“献礼祖国,唱响济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文艺汇演,在八百多名观众的掌声中拉开帷幕。这场大型文艺汇演,是在中国驻济州总领馆的领导和协调下由济州各华侨华人团体联合主办的,也是济州华侨华人历史上首次如此规模的大型演出。演出大获成功,极大地调动起了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归属感和凝聚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作为这次活动的主力之一,全程参与了这场大型演出从最初的筹备策划到最后的演出所有环节,付出了大量的辛劳和汗水,并以精彩的演出博得观众热烈掌声。为这次献礼祖国的大型演出,做出了贡献,并获得了高度赞扬。

合影留念

这次国庆大型文艺汇演于半年前开始策划筹备,整个活动的具体策划和执行工作是由济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华联会”)成员组成的活动执行委员会具体负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洪成一作为济州华联会副会长,同时也是这次活动执委会成员之一,带领相关团队负责整个演出节目的收集、安排,并任舞台监督,落实协调整个演出的各个环节各个细节。除协调组织工作之外,洪成一院长还上台演出,竹笛独奏一曲《梦里水乡》,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魅力。

洪成一院长竹笛独奏《梦里水乡》

参与这场大型文艺汇演的,除了中方院长,还有商务孔院的五名志愿者教师,他们的两个节目均极具中国文化特色。一为中国传统民族舞蹈,秧歌和伞舞,一为融入了中华文化瑰宝传统武术的太极扇,表演精湛出色。这场汇演的重要组织者华联会会长评价说,这两个节目获得的掌声最多,为这场演出大增了光彩。从最初选择节目形式到舞蹈节目的编排再到演出服装的挑选和舞台效果的设想,均为几名志愿者教师自行完成的。这几名志愿者教师,有两名刚到任两周,有两名到任半年,到任时间最长的一名也不足一年,然而他们均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可贵的奉献精神。在完成备课、上课等本职教学工作之外,他们利用空闲时间自行组织反复练习。最终在聚光灯下,以流畅精湛的演出,大展中华文化魅力,并博得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们不仅锻炼了自己,提升了集体合作的团队精神,更加体会到作为志愿者教师的荣光和自豪感,也深刻理解了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性。

志愿者教师演出精彩瞬间

    这次活动中,除了中方院长和志愿者教师们的协调组织和登台演出,参加演出的一名志愿者教师也同时担任了全场各节目演员登台的催场工作。此外,唯一的一名公派教师在后台全程协调各节目演出的音响配置,另一位将要离任的志愿者教师在台下全程录像和摄影,韩方院长则全程观看了演出。本次活动济大商务孔院全程参与、全员参与,这种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博得了总领馆和共同参与主办的各团体机构的高度赞扬。孔子学院也通过参加这次活动的主办和演出,打出了知名度,提升了自身品牌形象,有助于今后更好地从事汉语推广和中华文化传播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