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CHINA DAY”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9月22日,马拉维侨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CHINA DAY”系列活动在首都利隆圭金孔雀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驻马拉维大使馆主办,马拉维侨界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共同承办。中国驻马拉维大使刘洪洋莅临活动现场,政务参赞王秀胜、国防武官范胜球等使馆领导陪同出席;马拉维华商会会长周善建代表全体马拉维华人华侨致辞;马拉维妇女部副部长Grace Kwelepeta女士,欧盟驻马拉维大使Sandra Paesen女士,联合国粮农组织驻马拉维代表陈志军,世界银行东非区水资源管理专家Javier Zuleta等外方领导和受邀参加;活动现场同时吸引了华人华侨、孔院师生、国际组织友人和慕名而来的当地人近千人次参加。

上午十点半,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筹备的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帷幕。孔院教学点Mkwichi中学的学生带来的舞龙舞狮表演惟妙惟肖,趣味十足,首先引爆全场,赢得满堂喝彩;孔院教学点中马友谊小学学生们的歌舞表演《张灯结彩》及《恭喜恭喜》将活动气氛进一步推向高潮;而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与流行歌曲演唱,也引得台下华人华侨在熟悉的旋律中产生共鸣;中国功夫表演刚柔并济,尽显武术之美,同样赚足了国际友人与当地民众的眼球;孔院老师与当地歌手用中、英、齐契瓦语三语合唱的歌曲,愈加彰显了中马文化交流的魅力。

文艺演出精彩瞬间

文艺演出的同时,会场内孔子学院布置的中华文化展示区与会场外侨界中华美食义卖区同样人头攒动。人们一边观看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一边驻足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剪纸、茶艺、书法等中华传统文化元素,唤起了久居海外华人华侨溶于血液的文化与民族记忆,也同样让国际友人流连忘返。刘洪洋大使在参观孔院文化展台后,挥毫留下“国泰民安”四个大字,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刘洪洋大使参观孔院文化展区后题字留念

会场外的中华美食更是吸引了不同肤色的来宾。主办方利用有限的设备与食材,为来宾烹饪出了一道道诱人的中华美味,呈现出丰富多元的中国美食文化,将马拉维的华人华侨共聚一处,共庆祖国七十华诞。此次中华美食义卖活动的收入将捐献给马拉维的慈善机构,为中马友谊进一步发展写下新的注脚。

政务参赞王秀胜与欧盟大使Sandra Paeson一家交流

活动最后,孔院师生与在场华人一同登台挥舞五星红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的繁荣昌盛自豪,为中国七十年的伟大成就骄傲,活动最终在饱含深情与自豪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孔院师生与在场华人华侨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