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利兹大学新生周 孔院喜获大丰收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2019年9月23、24日,时值利兹大学新生开学季,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作为传播中华文化的桥梁,在学生活动中心设置展台,向新生介绍中国语言和中国文化,在一众展台中形成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利兹孔院老师和志愿者合影

本次新生周,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延续了往届赠送中文书签的活动,根据学生英文名的谐音或寓意在标示着中国红的书签上写上中文名;但又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年的孔院教师和志愿者还在每个书签上画了可爱的大熊猫,书法与国画  融为一体。外国学生在拿到自己的中文名后爱不释手,How interesting!”“So fantastic!”“China is an attractive country!”是常常听到的夸赞语。不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高涨,主动了解孔院的课程设置、汉语考试以及中国文化。

憨厚的熊猫形象、苍劲的书法、典雅的汉服,利兹大学孔子学院展台在热闹的学生社团和当地公司中毫不逊色。

  外国学生接过自己的中文书签

除了吸引外国学生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也在此次活动中扩大了在海外留学生中的影响,很多中国学生在展台前流连忘返,咨询在孔院中的志愿机会。“之前我只是通过媒体知道孔子学院,今天是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它,希望它越办越好,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国。”一位来自中国北京的留学生如是说。

据统计,两天时间里,共有200多人在利兹孔院系统注册,生源质量创历史新高,也为后续孔院开展开放日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