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为庆祝孔子学院日,2019年9月28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济州道民、大学生、高中生四十余人前来参加。

这次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活动,在济州市莲洞知名中国饮食餐饮店唐宫火锅城举行。活动伊始,先举行了简单的开幕仪式,由济大商务孔院外方院长赵成植教授、中方院长洪成一教授先后致开幕式词,介绍了济州大学商务孔院的成立宗旨和运行概况,并表示将继续为道民学习汉语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展开多种汉语教学活动,同时举办各种中华文化体验活动,促进中韩文化交流,同热爱中华文化的济州道民一道,为中韩友好做贡献。随后,济州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李东杰先生、圆佛教济州教区中国语学院事务长金贞儿女士、济州中央高中崔仁钟老师等几位嘉宾分别致辞,鼓励学生们学好汉语,将来去中国,更进一步体验中国丰富的饮食文化以及背后悠久的中国历史和文化。

随后,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全体老师,与来参与活动的济州道民和学生,一起体验动手包饺子。大家分坐数桌,端上事先发好的面,和调好的荤素两种馅儿,先由洪成一院长和各位孔院老师示范如何擀面皮,如何在饺子皮上放好适量的馅料,如何最后捏合,而后济州道民、大学生、高中生们兴致勃勃地一起动手,由最初的完全生疏,到渐入门径,到最后包得像模像样,人人兴高采烈,处处欢声笑语。

最后,大家亲手包好的饺子下锅,孔子学院教师们引领道民与学生调配蘸料,并介绍了饺子的食用方法。道民和学生们品尝饺子后,均赞不绝口,说体现着中国饮食文化的饺子,果然名不虚传,有其独特之处,这次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活动,也将留下难忘的记忆。最后,大家用餐结束,欢笑道别,中国饮食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