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庆祝“双70”系列活动:2019“友谊之光”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0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9月27日晚7点,经过多方协调,精心准备,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中俄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友谊之光”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广西民族风情音乐会在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新艺术博物馆大厅成功举办。出席音乐会的有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主管外事工作的副校长Вера Ивановна Заботкина、孔子学院师生、莫斯科民众及中国留学生等。本次音乐会是孔院邀请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音乐家协会会员、贺州市钢琴音乐协会主席黄薇薇,2018年香港国际声乐大赛二等奖得主8岁的卢俊竹小朋友以及节目策划及总监卢森严先生共同举办的公益演出。他们曾在阿塞拜疆、毛里求斯等孔院进行过公益演出。音乐会开始前,Вера Ивановна Заботкина副校长致辞,她首先对中国即将到来70岁生日表示祝贺。她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地域辽阔,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很多少数民族,非常有特色,希望有机会能去访问、交流。她对中国音乐家的访问演出表示欢迎,并向黄薇薇女士赠送了人文大学最早的教学楼陶瓷模型做为礼物。黄薇薇女士也将广西传统礼物绣球和贺州风情画册赠与Вера Ивановна Заботкина副校长并表达了对此次能受邀举办音乐会的感谢。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副校长致辞

张瑞院长致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中方院长张瑞在致辞中感谢Вера Ивановна Заботкина副校长对孔院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感谢黄薇薇老师一行对俄罗斯的真挚情感,对中俄人民之间的友谊交往所作的奉献,预祝此次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音乐会共分为四个乐章,分别是“琴韵飞扬”、“致敬经典”、“友谊诗篇”和“天籁民歌”。黄薇薇老师首先表演了钢琴独奏中国传统民歌《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刘三姐主题幻想曲》,俄罗斯名曲《在马车上》等,之后为观众们演唱了《龙文》、《灯光》等深受大家喜爱的中苏歌曲以及广西贺州原生态瑶族蝴蝶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尼的呀》等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曲,精美的瑶族服饰,精湛的演奏和天籁般的嗓音获得了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尤其是一曲饱含深情的《我爱你,中国》,唱到了台下孔院老师及中国留学生们的心里,勾起了他们对祖国和亲人的无限思念,大家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卢俊竹小朋友给大家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一首用俄语演唱的俄罗斯歌曲《夜莺》让观众们惊叹不已,《歌剧2》和《玛依拉》更让人惊艳,她纯净、高亢、华美的花腔深深震撼和打动了所有听众。

此外,孔院的学生和老师们也在音乐会献唱了一曲《大中国》,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的热爱之情。“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台上、台下歌声汇成一片,气氛热烈。   

留学生与孔院师生共唱《大中国》

音乐会最后,孔院师生和到场嘉宾、观众一同登台共唱《朋友》,祝愿中俄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大家手执五星红旗合影留念,为新中国70年的伟大成就开心自豪。音乐会极大地激发了俄罗斯民众对中国音乐,尤其是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的喜爱之情,也加深了当地华人和留学生们的爱国之情。  

互赠礼物

集体合影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