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第二届墨西哥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第二届墨西哥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研讨会10月7日下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西哥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吴小燕博士、全墨五所孔子学院全体中外方院长、汉语教师志愿者管理教师梁献忠、各孔院教师代表和新莱昂孔院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新莱昂孔院教师巩香君主持了研讨会。

与会代表首先围绕孔子学院汉语教学项目的重要性、墨西哥学生学习汉语的理想方法、教学计划对课程的重要性首先展开研讨。与会代表聚焦中文教学热点,关注日常教学痛点,如何引发学生共鸣爆点,课堂教学学生学习弱点进行了有益研讨。

墨国立孔院UNAM张瑞老师就“全身反应教学法”,尤卡坦孔院UADY李婧老师就“有效语言课的课堂结构”,奇瓦瓦孔院UACH本土教师张玉芳老师“如何融合本土元素进行汉语教学”,新莱昂孔院UANL吴志伟老师就“联想识字法在对外汉字教学中的运用”,姚沛君老师就“汉语短剧表演在课堂教学的应用”分别在优质汉语教学课经验分享和教师教学演示环节精彩展示,表现亮眼!

研讨会现场,与会领导院长与老师们充分交流互动,充分研究探讨,共同推进全墨汉语教学水平更上层楼!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