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日本福山大学孔院参加日本全国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019年10月18日至19日,2019年度日本全国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武藏野大学有明校区召开。会议选取“加强数字孔院建设、促进民间交流”为主题,来自全日本15所孔子学院、部分孔子课堂的共计60余位代表与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平山亮、中方院长郭德玉、办公室主任藤野肇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日本福山大学孔院代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部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国家汉办发展规划处处长王甬、师资处副处长何薇等领导到会祝贺并与会议代表进行了交流互动。       

参会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孔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大会还围绕着孔院如何服务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出了很好的设想和建议。使馆和总部领导对日本各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所有日本孔子学院所展现的严谨作风、高效运作和科学管理表示满意。       

会议还就国家汉办即将出台的《孔子学院办学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会场现场

    会上,福山大学孔院结合自身在数字孔院建设和促进民间交流方面的做法进行了发言,并得到与会领导和代表的肯定。       

    会议间隙,代表们还参观了同期举办的“第四届日本HSK留学就职展”,亲身感受到了中文学习在日本的热度以及HSK考试在日本的影响力。

与会代表合影

目前日本全国共有15所孔院和8所孔子课堂。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