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19年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工作坊暨年度教师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11月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9汉语教师工作坊”。来自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利兹华人中文学校、约克中文等学校51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利兹大学商务孔院院长檀有志教授在欢迎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了孔院的发展情况,并对此次讲座的培训师Robert Neal及所有参与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

 

檀有志院长致辞

培训师Robert Neal有着丰富的教学实践和超强的科研能力。他是曼彻斯特太古语言中心的负责人,有十年以上的中学教学经验,也是剑桥大学的在读博士。通过“抛出问题-引导讨论-提出方案”的培训模式,Neal讲师对“怎么教汉语”以及“怎么撰写教学论文”两大板块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供了实用的课堂技巧以及全新的教学思路。整个培训中,Neal让听众积极参与各个环节,展示了优秀的“互动式”课堂。

 

Neal分享汉语教学经验

  上午,Neal讲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以及学术研究对汉字,语音,词汇等几大教学重难点提出了解决方案。同时他积极调动听课教师的积极性,邀请大家即兴创作,多名老师热情参与、表现出色。下午,Neal讲师围绕“怎么撰写教学论文”这一主题展开论述。他表示写论文并不是少数人的专利,而是广大一线教师都应该尝试的领域,并指出课堂教学论文的撰写一般分为四个阶段:提问,行动,观察与总结。在互动环节中,参加培训的老师提到了许多有意义的课题,Neal讲师一一提出自己的见解。

活动现场

在自由问答环节中,老师们踊跃提问,Neal讲师耐心解答并分享了多个有用的教学资源网站。最后,一张集体大合照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大合照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作为约克地区汉语教学的枢纽,为周边本土汉语教师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为高质量的汉语教学发展贡献独特而强劲的力量。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利兹孔院的教师团队认真负责、服务热情、管理有序,为在场所有教师们营造了良好的沟通环境,获得各地本土汉语学校的一致好评。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