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第七届UIBE外语季闭幕式暨200年来的中丹贸易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9年11月27日,第七届UIBE外语季闭幕式暨200年来的中丹贸易专题讲座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举行。丹麦汉学家、哥本哈根商学院孔子课堂主任曹伯义,中国驻冰岛前大使、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特聘教授、校友王荣华,校友袁琳,中文学院副院长周晨萌,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中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童德毅及其他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出席并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曹伯义先生首先详细介绍了中丹贸易的历史:丹麦和中国的贸易起源于民国时期,随着历史车轮的前行,中丹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他还谈及丹麦史密斯公司、宝龙洋行公司在欧亚航线的贡献与投身钱塘江大桥建设中的丹麦工程师等,充分展现出中丹密切的贸易往来。随后,曹先生阶段性讲解了中丹贸易的历史进程,他表示,随着时代的不断更新,中丹关系也越发密切而友好。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在座的同学积极发言,曹先生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掌声雷动,收获良多。

在二十天里,插画师何平的艺术人生开启了外语季的精彩旅程;随后,同学们零距离接触了京东总部,感受名企的独特魅力;在著名制片人李学政的讲座中,同学们不仅领略到台前幕后的独特精彩,更坚定了确立文化自信的决心;在激烈的国际知识大赛中,同学们尽显才华,对于世界各地各领域的知识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伴”名画拼图摄影大赛勾起了同学们对艺术和过去的致敬,一张张图片表达的不仅是创意,更是情怀;在今日,同学们则有幸聆听曹伯义先生对中丹贸易历史的讲解,在增长学识、拓宽视野的同时完美地让外语季落下帷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