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日”暨“2020年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9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2月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在FAAP大学博物馆大厅隆重举行了“中国文化日”暨“2020年中国新年庆祝活动”。FAAP大学外事处有关领导及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活动。2月3日也是FAAP 大学新生入学的日子,从早上7:30开始,校园里的人就已经熙来攘往、络绎不绝。位于校园主干道的大学博物馆大厅张灯结彩(这句有点奇怪,但我不知道该怎么改。如果删了行人通道好像又体现不出博物馆大厅的重要性),一派节日气氛,大厅里展台环绕、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国文化宣传日及中国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如期而至。活动现场,有孔院老师们用心布置的各种带有喜庆色彩宣传展台,还有孔子学院为FAAP师生精心准备的孔子学院及中国文化的宣传资料。每个展台前都有孔院老师和到场的学生及家长们进行热情友好的交流和互动。中国书法展台负责为到场的新老同学用中文书写他们的名字;中国知识展台组织了关于中国的知识问答活动,并给回答正确的同学颁发小奖品;学说汉语的展台前可看到一群老外在饶有兴致地学说着“中国”、“你好”、“谢谢”等简单汉语;剪纸展台的老师则耐心地教授展台前的师生们裁剪各种剪纸。在此期间,孔院的老师们还回答了学生们关于孔院招生的相关问题以及他们感兴趣的有关中国的问题。

 上述文化活动结束之后开始了人们翘首以盼的庆祝中国新年的舞龙舞狮表演活动。舞龙舞狮表演活动在博物馆大厅一侧的剧场进行,当地的人们对这一传统的中国节日庆祝活动兴趣盎然,能容纳500人的剧场座无虚席。欢快的锣鼓点烘托了节日气氛,而表演队员们高超的舞龙舞狮技巧和现场观众的欢叫声则把本次庆祝活动推向高潮。大约20分钟后,舞龙舞狮表演在观众们的欢呼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不仅向FAAP师生和当地民众展示了中国的节日文化和汉语魅力,同时也宣传了孔院,扩大了孔院在当地的影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