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参加济州道知事主持座谈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编辑: 采访部1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2月18日下午,济州道知事元喜龙在道厅本馆与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代表和来自济州大学、济州观光大学、济州国际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代表举行座谈,听取了代表们针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对学习和生活的影响等问题所提出的意见,并阐述了道政府的应对方案。

元喜龙知事在座谈中表示,这次新型冠状型病毒引发的疫情不仅是中国的问题,也是全世界应共同解决的问题。中国有个成语叫“雪中送炭”,也有句老话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济州道厅在疫情发生后,对中国留学生给予全力帮助,让留学生们能够在不中断学业的情况下,正常学习和生活。

座谈中,代表们就疫情发生后在济州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感受,纷纷发言。济大商务孔院教师牛相璇谈到,孔院的所有教师自疫情发生到现在未曾离岛,目睹了济州道厅采取的诸多积极措施,如每辆公交车配备洗手消毒液,车站定时消毒等,孔院教师所在的济州大学也定期安排工作人员对各个教学办公楼杀菌消毒,这些措施使在岛的中国人和中国留学生们工作学习更有安全感。孔院老师们也会积极配合学校和政府的工作,共同努力,希望这次疫情能早日结束,大家平安健康。我校孔院教师刘函妤表示,疫情刚发生后,出门用餐或购物时会偶尔引起道民防范警惕,也曾被询问来自于中国的哪个城市,但当道民们得知是生活在济州岛的中国人之后,便对中国疫情表达了十分关切并表示同情,且祝愿中国能早日渡过难关。可见道民们并没有不分青红皂白把所有中国人都当做“病毒”,中韩两国人民友谊是十分稳固的。

元知事认真听取了中国留学生代表们的意见,就近期疫情导致的问题作出了回答,并谈到,为应对大批中国留学生返校回岛,道政府正在寻求保护中国留学生的方案,包括在入境14天内同各高校一起保障中国隔离留学生临时生活设施等等。

这次座谈,加深了双方的理解和信任,相信中韩各方和衷共济,一定会共同渡过难关,风雨过后见彩虹,继续美好的生活。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