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走进商务中国” 2021“汉语桥”对外经贸大学主题线上体验营开班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1月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走进商务中国”——2021“汉语桥”主题线上体验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开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蒋庆哲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处长、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北京)主任助理李荣荣出席开班典礼,与体验营学员齐聚云端。开班典礼由国际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北京)项目主管房正主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务委员会主席蒋庆哲教授在开班典礼上向来自全球的学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各国联系日益加深,中国在扩大开放中深度融入世界,各国对学习中文的需求也持续旺盛。蒋庆哲教授希望各国学员通过本次商务主题线上体验营活动,把各自对中国商务文化的兴趣转化成价值理解、思想碰撞的动力,充分利用好这个语言学习和文化交流的线上平台,结合自身的文化背景,深入观察中国、研究中国、理解中国,提升“汉语+”的能力,未来发展成为各自领域新一代的“中国专家”。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李小萌处长向所有在线参加开班典礼的学员表示了欢迎,感谢大家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背景之下仍坚持学习中文的热情。他表示未来将继续提供各种支持和帮助,助力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 


 

UIBE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易福成教授、UIBE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红卫和UIBE马拉维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尤永红代表UIBE海外孔院向体验营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向全球学员简要介绍了各自孔院的发展情况。他们在发言中希望学员们把握住宝贵机会,感受中国商务文化,学有所得、乐在其中。

UIBE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UIB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蓓、UIBE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洪成一、UIBE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孟大惟、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檀有志也在线参加了开班典礼。本次体验营为期8天,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近30个国家的277名学员,包括孔子学院的注册学生和当地的普通民众,平均年龄27岁。体验营聚焦中国商务文化主题,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和视频课程结合的方式,构建多元化、沉浸式、全接触的“中文+商务”体验活动,内容包括商务汉语课程、系列商务讲座、知名企业“云体验”和线上沙龙等。体验营旨在带领学员与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企业管理者和同龄人面对面,将语言教学与商务活动等内容相结合,为中外青年搭建一个互融、互鉴、互通的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