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来华留学生校友积极投身宣传北京冬奥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10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我校知名校友,希腊姐妹花玛丽安和索菲亚在北京冬奥会期间自发拍摄制作原创视频宣传北京冬奥会,因其视频视角独特且内容精彩得到中希两国网友关注,引发热烈反响。

 

希腊奥运圣火第一火炬手雅尼斯用中文说“一起向未来”

 

在希腊圣火采集现场用中文为中国奥运圣火第一火炬手李佳军加油

希腊籍来华留学生玛丽安和索菲亚姐妹2014年到我校就读本科国际贸易专业,2018年双双考入我校MBA专业继续深造硕士,2017年两姐妹在我校来华留学生就业指导平台上首次接触到我校与网易云直播合作的网络直播和视频博主的相关培训,此后两姐妹就将文化传播、视频传媒作为自己的创业方向,现在已经是中希两国小有名气的视频主播,相关视频号粉丝总量接近150万人,视频及直播号内容以中希文化介绍为主题,内容包括:中希传统文化、中希旅游攻略、希腊语教学和中国留学经验分享,在中希两国文化交流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希腊时间2021年2月1日,希腊旅游部长哈里斯·塞奥哈里斯先生(Haris Theocharis)为玛丽安·埃罗托克里托和索菲亚·埃罗托克里托(MariannaErotokritou and Sofia Erotokritou)双胞胎姐妹授予“希腊旅游大使”称号,以表彰她们在社交媒体上为促进中希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

获此殊荣后,两姐妹更加积极的投身中希文化交流的各项活动中,随着2021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她们积极投身北京冬奥会的文化传播活动,围绕冬奥主题线上直播和拍摄大量短视频宣传北京冬奥,其中包括:

1) 2021年10月14日——《北京2022冬奥文化全球行图片展——希腊站》实况直播

2) 2021年10月17日——希腊双胞胎带你看冬奥圣火采集排练

3) 2021年10月18日——教冬奥圣火希腊第一火炬手说中文

4) 2021年10月19日——为中国火炬手李佳军加油

5) 2021年10月24日——北京冬奥圣火采集仪式

6) 2022年1月6日——和北京冬奥一起向未来

7) 2022年1月28日——北京冬奥会火炬网络传递

 

部分短视频和直播宣传截图

在姐妹俩宣传北京冬奥的过程中还分享了一些趣闻,比如她们如何教会希腊第一火炬手雅尼斯安东尼奥用中文说“北京加油。一起向未来!”,在火炬传递现场用中文为中国第一火炬手李佳军喊加油时,李佳军惊讶她们的中文水平如此优秀等有趣故事。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推进,索菲亚和玛丽安两姐妹的直播和短视频内容转向了赛事转播和冰雪运动常识等方面,并已经开始积极筹备北京残奥会的宣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