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端午送安康,异乡飘粽香——UIBE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与当地企业联合举办端午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6月3日上午,受巴西当地企业Facens公司的邀请,我校巴西FAAP孔子学院与其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文化活动。让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真正地走进了巴西民间。

本次活动分三部分,首先由中方院长朱晓姝教授、巴方院长Lourdes Zilberberg博士介绍孔院的商务汉语线上课程,并向本学期参加线上商务汉语学习的优秀学员发放奖品。

接着,孔院公派教师孙丁老师为参会的员工做中国端午节的文化讲座。

之后员工们品尝中国端午节的传统食品粽子,还配上了茶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众人喜笑颜开,对中国美食啧啧称赞!活动最后FAAP商务孔子学院的中、巴方院长,公派教师与企业员工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向当地企业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也进一步推进了孔院与当地民众的交流。Facens公司表示下半年将再次邀请孔院为他们的企业做跨文化交际讲座,并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巴西民众、企业希望了解中国、亲近中国,我校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发挥桥梁作用,助力中巴两国文化交流、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