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21年度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5日 编辑: yulu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北京时间2022年6月23日下午,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21年度线上理事会顺利召开。中英双方相聚云端,共绘未来发展蓝图。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英方院长Giles Blackburne博士、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国际事务系主任Iain Clacher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主任韩红教授、国际商学院党委书记王铁栋教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院长周晨萌博士、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晓峰教授出席本次理事会。

韩红教授首先代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领导及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欢迎与会嘉宾,感谢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的英方同仁在疫情期间给予的支持,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在疫情阴霾下保障教学和文化活动取得的可喜成绩。韩主任提到,疫情期间,师资短缺是目前面临的最关键问题,商务汉语基地将一如既往地为利兹商务孔子学院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支持,保障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及文化活动顺利开展。

接着,英方院长Giles Blackburne从孔院、课堂及下设教学点的学员人数、汉语教学、商务讲座、文化活动、师资培训情况以及利兹商务孔子学院为利兹大学做出的贡献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孔子学院工作。中方院长张晓峰教授从文化活动、制度建设及中外方合作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孔子学院2022年工作计划。

利兹大学商学院国际事务系主任Iain Clacher在发言中高度评价了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为利兹当地社区及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国做出了重要贡献,孔院不仅仅是利兹大学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同时也为两校青年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希望未来两校能以孔院为平台,在其他领域有更多的合作。

王铁栋教授在发言中对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在疫情下仍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接着介绍了我校国际商学院的研究领域与创新项目,并对两校未来合作给出了建议。

周晨萌院长首先祝贺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感谢商务汉语基地为中文学院学生在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实习提供机会,并希望能与利兹大学在学术和师生交流上有更进一步合作。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自2012年成立至今,在汉语教学、文化推广、商务讲座和汉学研究等领域全面发展,特色鲜明,已成为英国中部(约克郡)中英语言文化和商务交流的桥梁。目前孔院下设1所孔子课堂,4个教学点。2022年春,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从上百个提名单位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22年度利兹大学商学院全球合作奖金奖”。同时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还获得了由利兹大学颁发的“2022年度国际合作特别贡献奖”。今后利兹商务孔子学院将继续在国际中文教育、中英文化交流和中英商务合作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