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墨西哥新莱昂州自治大学孔子学院选手“汉语桥”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6月17日,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主办、墨西哥奇瓦瓦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比赛墨西哥赛区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我校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孔子学院学生胡安·巴布洛·马丁内斯获得墨西哥赛区亚军和“最佳网络人气奖”。

 

本场线上比赛通过各大海外社交媒体同步直播。比赛赛程分为中文主题演讲、知识问答、才艺表演和即兴回答四个部分。来自墨西哥各所孔子学院的六名代表选手展开了四轮角逐。新莱昂孔院代表选手、建筑设计学专业学生胡安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结合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经历,讲述了自己与中国建筑文化的不解之缘,表达了对中墨交流合作的美好愿景,也展示出了自身高水平的汉语表达能力。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精彩纷呈又别出心裁的表演展现了他们的才华和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其中,胡安同学的一曲电子琴弹唱《我们不一样》赢得了线上观众最热烈的反馈,也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赞誉。知识问答环节,胡安更是取得了满分的成绩,体现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对中国概况、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最终,胡安取得了墨西哥赛区决赛亚军的骄人成绩,并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的荣誉。

比赛前,胡安同学在孔院公派教师吴志伟和语言学习认证中心教师范童心的悉心指导下,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反复纠正发音,多次彩排才艺表演,不断丰富自己的中华文化知识,并且针对自己正式语体词汇不够丰富等口语表达的薄弱环节进行了强化提高。赛后,胡安激动地表示,自己取得的成绩,与孔院各位老师的鼎力相助是密不可分的,今后自己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自信、更渴求的心态,继续学习中国文化,提高中文水平,争取去中国留学深造、拓宽眼界的机会,为中墨两国文化、特别是设计艺术的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汉语桥”于2002年开始举办,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推动中国与各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自2002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已有150多个国家,超过140万名莘莘学子因为热爱中文与“汉语桥”结缘,每年更有1亿多海外观众关注比赛盛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