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留学生暑期走出校园感知多彩中国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6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学院供稿)2022年暑假期间,我校国际学院积极动员、精心组织,为在华留学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知中国、了解中国。

7月4日至8日,应中国经济联络中心的邀请,我校叙利亚留学生萨米参与了“在华外国工商界代表新疆考察团”,短短几天的时间里,他参观了广汽传祺新疆总部、乌鲁木齐清真寺、新疆发展展览,与新疆当地工商业界及政府管理部门举行座谈会,切身感受到了新疆人民生活的安宁与新疆经济的飞速发展。

7月17日至7月21日,我校4名留学生(尼加拉瓜、越南、格林纳达、汤加)与4名中国学生在我校信息学院屈启兴、任龙老师的带领下,赴杭州就“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之路”主题进行考察调研。在一周的时间里,同学们实地参观了阿里巴巴速卖通、亚马逊全球开店杭州跨境电商园在内的知名电商企业,近距离接触跨境电商场景,并在老师的指导下撰写了调研报告

由于调研活动的优秀表现,我校2名来华留学生(越南、汤加)和2名中国学生组成的代表团队于8月15日至17日赴昆明进行汇报,展示我校“数字中国与可持续发展之路”的考察调研成果,集中展示了《中国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之路的历史回顾及发展趋势调研报告》、《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跨境电商产业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作用的调研报告》等成果,为此次调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7月17日至8月中旬,我校5名来华留学生(乌干达、委内瑞拉、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巴拿马)参加了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组织的“未来领袖青春使者”北京国际青年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活动。同学们参观走访了北京多地,以多种视角观察思考,开展课题研究,撰写了“城市高质量发展与精细化管理”主题论文。并将于9月16日参加金砖国家青年峰会暨2022北京友好城市国际青年交流营闭幕仪式分享活动成果。

8月12日,我校10名来华留学生(乌干达、委内瑞拉、赤道几内亚、埃塞俄比亚、南非、基里巴斯、塞拉利昂)前往中国外文局报告厅参加了纪录片《与象同行》的全球首映式。通过观看纪录片,同学们了解了亚洲象的生活现状,看到了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故事,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

8月19日,应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邀请,我校马来西亚留学生汉森参加了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举办的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英语高级培训班活动。在活动中,学到很多演讲技巧和组织活动技能。

除了上述应各方邀请、我校精心组织的留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和感知中国行活动以外,我校还积极拓展校外实习基地,为留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2022年暑期分别组织了十余名学生赴中关村创业孵化器实习,让学生深入中国企业亲身感受中国经济发展的无限活力。

通过一系列暑期的课外活动,留学生们更全面地了解了当代中国,切身感受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学生们在考察中收获了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将所见所感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起到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