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隆重举办“圣帕拉斯凯维市中国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希腊当地时间10月23日,我校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在希腊圣帕拉斯凯维市政府、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共同支持下,圆满举办“圣帕拉斯凯维市中国文化节”活动。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圣帕拉斯凯维市市长Vasilis Zorbas受邀出席活动并致辞,我校副校长洪俊杰致视频贺词。

 

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严红卫、圣帕拉斯凯维市文化专员Georgia Pispa共同主持拉开活动序幕。Vasilis Zorbas市长在欢迎辞中诚挚感谢了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和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本次活动是圣帕拉斯凯维市有史以来举办的最盛大、最隆重的活动。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和希腊人民爱好和平,反对战争,两国伟大文明有着许多相似共通之处,圣帕拉斯凯维市期待与中国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肖军正大使表示,中国和希腊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是促进中希文明交流、为世界打造文明互鉴的样板。同时,人文交流也是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恰逢中希建交50周年,圣帕拉斯凯维市政府举办的“中国文化节”更是深化拓展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感情的重要举措。

 

洪俊杰副校长表示,雅典商务孔子学院是我校与雅典经商大学共建的希腊第一所孔子学院,同时也是欧洲第一所商务孔子学院。孔子学院为两国人民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本次“圣帕拉斯凯维市文化节”为契机,为当地市民架起一座走进中国、了解中国和认识中国的桥梁,为这座兼具古典与现代之美的城市增添一抹东方色彩。

 

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lxandros Papalexandris表示,自2009年以来,雅典经商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在促进中希文化交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不仅开展了许多教学和学术活动,而且也为希腊民众提供了多样化的文化体验。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两国人民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在活动开幕式上,当地来自11所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向观众展示了他们为庆祝中希友好建交50周年亲手绘制的手抄报,并作为礼物亲手赠送给肖军正大使。随后,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学生带来了双语诗朗诵《观沧海》,感情饱满,发音自然,让当地市民感受到了中国诗歌的魅力。希腊当地华人古筝演奏家的一曲《忆江南》,将在场的观众带到了温婉如水的江南水乡。当地市政府官员、学校职工以及教师代表表演中国、希腊名曲《送别》、《比雷埃夫斯的孩子》,现场观众也纷纷一同拍手合唱。开幕式最后,希腊功夫学校学生表演了舞狮舞剑,舞台上的演员们身姿矫健、动作轻逸,赢得了阵阵喝彩,观众纷纷表示这是对神秘的“Chinese Kung FU”最近的一次接触。

 

开幕式结束后,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各位老师们组织了水墨画、书法、剪纸、汉语角、茶艺等饶有趣味的中华文化工作坊,请观众亲自体验学习中国语言与文化。品茶、折纸、戴脸谱、写书法、踢毽子、打五禽戏等等活动,让参与的观众目不暇接,活动气氛欢乐而热烈。到场观众中不乏有很多学过中文的希腊学生,一声声“你好”、“谢谢”让在场的民众沉浸在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中。现场家长和小朋友表示,自己度过了一个愉快且富有意义的周末,并期待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中文学习和文化活动中去。希腊多家当地媒体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传播影响力大,当地市民在欣赏与参与中共享中华文化盛筵,反响热烈。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本次对外经贸大学雅典商务孔子学院“圣帕拉斯凯维市文化节”将中国文化亲切地带到希腊当地民众之间,让更多的希腊民众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风采,为促进中希两国文明交流互学互鉴注入新活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