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建院15周年成就展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20221025日上午,我校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庆祝大会结束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15周年成就展开幕式随即在人文大学主楼二层展厅举行。开幕式由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瑞和俄方院长易福成共同主持。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学校和相关部门领导、特邀嘉宾、孔子学院、语言学院和国际关系学院的师生近百人参加。

 

首先中方院长张瑞介绍了展览的筹备过程和主要内容。现场展出的照片是她带领孔院的工作团队经过两个多月的时间从15年留存下来的海量历史照片中精选出来的,力求在有限的空间里尽可能全面地向大家展示人文大学孔院15来的发展历程以及孔院全体教职员工在校际合作、汉语教学、学术研究、文化活动、人文交流等方面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张院长对15年来为孔院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人文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历任校领导,孔院的历任院长以及教职人员表示感谢,对共同举办此次展览的人文大学博物馆中心全体人员表示感谢。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第一副校长巴芙莲科教授在致辞中再次对我院成立15周年表示了热烈祝贺。她认为,我院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到场嘉宾通过观看图片和欣赏孔院学员们的书画作品更多地认识孔院。

 

津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王秀玲主任,俄罗斯中华书画协会会长、孔子第76代后裔孔令民对孔院建院15周年表示了祝贺,并分别向我院赠送了他们专门创作的技艺高超、寓意美好的国画、书法作品,祝愿我孔院像竹子一样枝繁叶茂节节高,桃李芬芳,教泽绵长,功在千秋

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娜杰日塔·伊万诺夫娜和博物馆中心主任伊琳娜·巴卡诺娃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词。

 

随后,第一副校长巴芙莲科教授和特邀嘉宾中国华铭国际投资公司李峥总经理、华铭阳光国际旅游有限公司韩雪梅总经理、天津中俄交流中心王秀玲主任、中华书画协会孔令民会长一起为成就展剪彩。

俄方院长易福成带领大家参观了展厅里所展出的的图片和展品、孔院老师们编写出版的教材等,如数家珍般地做了讲解。大家纷纷在图片前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对我院所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并祝愿我院今后发展得越来越好。我院还为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和师生们准备了精美的冷餐,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欢快。

 

本次15周年成就展分别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在主楼二层展厅、主楼二层大厅以及主楼6层博物馆大厅三处同时展出,规模比较大,展示度和影响力比较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