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2022年UIBE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中韩商务沙龙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2022年,我校韩国国立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延续 “中文+商务”的理念,凝聚中韩精英力量,在国际中文教育基础上,发挥商务孔院优势,构架桥梁,促进中韩商务文化交流和人才培养。在2021年中韩商务大讲堂与商务沙龙的巨大成功基础上,继续秉持孔院中韩商务沙龙的主旨和初心,举办了9场沙龙讲座,受邀嘉宾涵盖企业家、公司职员、教授、外事人员等多个职业,共吸引超过300人次参与活动。

本年度中韩商务沙龙于2022年10月19日正式启动,济州观光大学侯林教授受邀为本年度中韩商务沙龙进行首场讲座。侯林教授以“济州与中国的二十年关系回顾”为题,在中韩建交三十周年背景下,梳理了济州与中国关系的发展历程,为本年度中韩商务沙龙奠定了主基调。

10月27日,邁洋金帝代表理事郑允植先生以“投资济州国际城市10年来的路程”为题,介绍了济州近十年来的主要招商引资成果与现状,并对未来中国和济州的投资发展做出展望。

11月2日,济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李东杰先生以“济州的华人华侨及中资企业”为题,介绍了在韩中国人现状,济州道中国投资企业情况以及华人相关机构与群体,从华人华侨的视角展示了中韩30年发展历程。

11月3日,LG Display职员闵智秀小姐以“怎样利用汉语获得奖学金、资格证乃至就业?”为题,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了作为留学生以及汉语学习者,汉语在自己学习、工作、社会活动等多个方面上的影响。

11月9日,北京爱心女性联谊网创始人、首任会长李兰女士以“多彩世界——中国朝鲜族女性的梦想与现实”为题,讲述了在中韩关系发展的大环境中,作为朝鲜族女性的心路历程,创业经历和对中韩关系发展的思考。

11月10日,北京纽斯塔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日先生以“中韩关系发展的纽带”为题,深入分析中韩关系发展过程,介绍了中国朝鲜族企业的成功案例,强调了朝鲜族同胞在中韩关系发展中的重要纽带作用。

11月16日,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金毅振先生以“中国企业发展与中韩合作”为题,从朝鲜族同胞视角分析了中韩建交三十年来在经济、文化、人员往来等各个领域的发展历程,鼓励中韩合作,对中韩未来发展进行积极展望。

11月17日,济州大学观光经营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盧石先生以“中国文化的魅力——欣赏书法的方法”为题,介绍了中韩书法发展历史,并普及了书法的鉴赏方法,从书法领域由小见大,展现了中韩商务沙龙的文化交流意义。

11月24日,孔院特别邀请中国驻韩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艾宏歌先生为本年度中韩商务沙龙做完结讲座。艾公参以“中韩教育交流30年的回顾与展望”为主题,以中韩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项目为切入口,回顾了建交30周年来中韩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成果,并强调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及新冠肺炎的影响下,中韩两国人文交流及教育合作的重要性,对未来两国教育发展寄予厚望。

至此,济州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22年度中韩商务沙龙圆满收官。自去年启动中韩商务沙龙项目以来,孔院诚邀社会各界精英,以“中文+商务”为特色,举办了十数场精彩纷呈的讲座,从经济、政治、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视角切入,围绕中韩两国发展交流看法与观点,为济州各界民众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讲座,收获了一致好评。济州大学商务孔院将继续不忘初心,坚持办院特色,为汉语学习者及中华文化爱好者搭建友好交流平台,创新课程及活动设计,拓展交流渠道,讲好中国故事,将汉语言文化传播得更深更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