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信息学院开展留学生“‘奈斯兔’MEET YOU”迎新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7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信息学院供稿)癸卯兔年将至,为进一步丰富校内留学生的业余生活,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中国春节习俗、感知中国传统文化,2023年1月12日,信息学院在求索楼1021组织校内留学生开展以“‘奈斯兔’MEET YOU”为主题的迎新春活动。信息学院留学生辅导员王安娜老师与来自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也门等国家的留学生欢聚一堂,提前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互致新年祝福。

 

活动伊始,留学生依次进行自我介绍,介绍自己的姓名及姓名所代表的涵义、国家、学习经历、爱好等内容,大家从在线教学课堂的网友变成了更为熟悉的线下好友。通过自我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彼此的认识,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留学生辅导员王安娜从春节起源、民间习俗、相关传说和相关文化等四个方面向留学生介绍中国的春节。教留学生唱春节童谣《腊八歌》,品尝小年传统美食——糖瓜,加深留学生对中国春节的了解。通过福运滚滚、指上看下、几只兔子等“破冰”游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室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活动最后环节的茶话会中,留学生纷纷分享自己眼中的中国、喜欢的中国美食、学业规划、职业规划等内容。

活动结束后,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虽在异国,但寒假留校期间能够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将会是自己最难忘的回忆之一。在新的一年里,会继续努力学习,了解中国的文化,感受中国的魅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