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学校举办“唱响童年”2023年“国际中文日”中国童谣传唱主题活动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4月8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举办“唱响童年”2023年“国际中文日”中国童谣传唱主题活动线上交流会。来自中国、英国、比利时、肯尼亚、蒙古国、法国、泰国、意大利、韩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十几个国家的中文教学机构近百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分享对中文的热爱,用音乐连接中外,用歌声传递友谊。基地邀请了参加本次项目的三位在京外籍学生以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塞尔维亚语教师Nataša Radosavljević Gaberova女士来到直播现场与来自全球的参与者共同交流。

交流会上,各国中文教学机构的负责人感谢我校基地为海外学生提供多样的中文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他们表示,音乐是跨越国界的语言,歌唱是彰显情怀的沟通,在赓续深化各国人民友谊互信的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唱响童年”项目通过音乐建立桥梁,不仅帮助少年儿童更好地了解中国音乐文化的魅力,提高了学习汉语的兴趣,同时也为中外少年儿童的友谊搭建了沟通的平台。与会的孩子们则纷纷表达了对此次“唱响童年”活动喜爱、分享了各自与汉语结缘的故事并期待未来有机会能到中国学习。活动的最后,参加项目的学生代表,来自北京法国国际学校的Alain-lin-ge JAFFRES-LIU(刘麟歌)同学用吉他伴奏,与线上线下的师生们共同重温了本次“唱响童年”的经典歌曲送别。至此,交流会圆满结束。

本次“唱响童年”2023年“国际中文日”中国童谣传唱主题活动2023年“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之一,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承办。本项目在全世界范围内征集各国喜爱中文、学习中文的少年儿童唱中国童谣/儿歌的短视频作品,自今年1月项目启动至今,已收到了近20个国家,500余名孩子参与的视频作品。提交的视频作品经编辑制作之后,最终成果将于4月20日,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3年“国际中文日”活动线上平台展示,通过多家媒体、全球平台,合力传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