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UIBE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2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中文教育(商务)实践与研究基地供稿)春风送暖,中文入心。伴随着利兹大学新学期的开始与“国际中文日”的到来,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和利兹大学东亚系于英国当地时间2023年4月24日及25日联合进行了庆祝活动,为来自英国当地7所中学的数百名学生带来了系列丰富多彩的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成功举办了MEP七年级学生文化体验活动(Mandarin Excellence Program-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利兹大学是英国MEP项目的北部枢纽中心)。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英国教育部和UCL大学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

孔院全体教师及志愿者们为当地学生们精心准备了包括汉服、国画和太极功夫扇三种各具特色的活动。汉服体验是利兹孔院近年来新增的文化活动项目之一。为此,孔院准备了多套不同历史阶段有代表性的传统服饰。在进行了相关历史知识的专门介绍后,便让学生们进入到了试穿环节。大家兴致勃勃地挑选出自己心仪的服装,在穿戴的过程中品味着独特的东方文化,感受着中国传统民族服饰特有的文化底蕴与风采。

 

国画活动一直以来深受大家的喜爱。老师们先为学生们播放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视频,再详细展示了如何运用毛笔以国画的形式画出熊猫。在认真学习了如何执笔后,学生们怀着对熊猫的喜爱纷纷尝试,画出来的熊猫极为生动、可爱。现场展示的绘画作品栩栩如生,参与者乐享其中。

太极功夫扇是利兹孔院的特色文化活动项目之一。教师们先展示了精彩的太极功夫,随后开始了太极功夫扇教学。学生们兴致盎然、参与积极,在一招一式中体会着历史悠久的太极文化。功夫扇色彩鲜艳、气势昂扬、感召力十足,将运动与修身融为一体,深受师生们的喜爱。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身体力行地感受到了中华太极文化与功夫文化的内涵与魅力。

 

用中文促进文明对话,以文化传递中华之美。在“国际中文日”的活动中,中华文化又一次在孩子们心中绽放。这不仅是一张国画、一把太极扇抑或一件华美的汉服,而是千百年来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淀与生发,并向世界呈递出一个底蕴深厚、蓬勃向前、携手共进的中国形象。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