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2日 编辑: wangzheng

 “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202359日上午,在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指导下,我校承办的“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研修班”在诚信楼国际会议厅举行开班仪式。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赵忠秀校长、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王波副院长出席并致辞,利比里亚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Aaron Jutomu Larteh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赵忠秀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赵忠秀校长对来自利比里亚的25名青年外交官莅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参加研修班表示欢迎。赵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利两国自复交以来,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均取得重要进展,两国人民的信任和友谊不断加深。青年外交官是促进两国交流合作的重要力量,代表着中利友好合作的未来。赵校长鼓励利比里亚青年外交官们利用在中国学习交流的机会,加深对中国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的了解。赵校长指出,在过去的数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坚持改革开放,以开放、包容、自信的态度融入到全球化的程中去,取得了重要成就。中国的发展经验是全球发展的成功案例,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提供了许多可以借鉴的经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需要国际社会全体成员共同推进落实。广大发展中国家尤其需要加强合作,促进全球共同发展。赵校长期待学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修班的学习和考察中去,学好本领,为促进中利友好合作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出贡献。

(王波院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王波教授首先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利比里亚学员诚挚问候。他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对外部世界认知的变化以及克服文化差异的经历。王波教授鼓励学员们利用此次在中国参加研修班的宝贵机会,加深对中国国情的了解,与中国人民交朋友,培养外交官所需的全球视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成为促进中利人民友好交流合作的中坚力量。

利比里亚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Aaron Jutomu Larteh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利比里亚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Aaron Jutomu Larteh代表利比里亚外交部长 Kemaya先生转达利比里亚外交部对中国政府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感谢及对全体与会人员的诚挚问候。Larteh 先生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利建交四十多年来两国领导人的重要互访,以及中国在利比里亚的一系列重要援助项目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战后重建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利比里亚人民的友好情谊表示诚挚的感谢。Larteh 先生在讲话中特别指出,中国提出并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实践赢得了非洲各国人民尊重和信任;中国成功的发展经验为非洲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和学员们十分珍惜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宝贵机会,他们将多听、多看、多问,与中国专家和朋友们充分交流,学习中国文化、中国经验、外交知识和理论,把所学、所得带回利比里亚,为两国的友好合作做出贡献。 

本期研修班由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承办,为期21天,将邀请相关领域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国情与国家治理、中国对外政策、外交谈判理论与实践等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研讨等方式与学员们展开深入交流。此外,还将组织学员们在北京市内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参观考察。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副院长沈思言博士、副院长张海森教授,以及学院全体教师和在校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