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我校成功举行2023年第一次“平安留学”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30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5月25日,为不断提高出国留学师生的安全观念、领保意识,不断加强外事纪律和跨文化沟通技巧,确保出国留学平稳开展,维护留学人员在外合法权益,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2023年第一次“平安留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在我校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


此次培训结合我校留学师生需求,精心设计课程环节,邀请多位相关领域专家亲临授课,共计15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本次培训包括“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海外领事保护与协助”、“留学心理健康”、“海外金融安全防范”“人身安全防范意识和危险应对技能”等主题,对出国留学师生的正向价值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高领保意识,加强自我防范,熟悉求救互助方法等均有十分重要的价值。与会师生表示,培训将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指导留学人员提升风险应对能力,更有针对性地了解目标国家环境,做好行前准备,更快更好地适应在外生活。

教官指导学生自我防卫

 教官指导学生自我安全防卫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师生海外访学行前培训相关工作,此次培训旨在落实2023年教育部“做好留学人员服务与管理”的要求,服务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不断提高和完善对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践行“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未来还将不定期举办,更好地服务我校师生,保障海外学习交流的平稳健康开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