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人物 > 正文

惠园人物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保险学院的育人故事系列之四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3日 编辑: 刘璇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 牢记使命铸牢师魂

——记校优秀共产党员辅导员宫照

宫照,中共党员,2011年至今担任保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4小时开机、工作“白+黑”、“7+2”已成为宫老师的常态。她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党建、实习就业、班集体建设为主要抓手,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用爱心呵护学生成长。

守护校园安全,一线“疫”尖兵

2020年初,新冠疫情从武汉爆发,席卷全国。宫老师时刻将学生记挂在心上,保险学院一名研究生作为疑似病例被中日友好医院收治。宫老师大年初二从老家回京,在学生隔离期间定期去超市采购,给学生送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及肉类、水果、蔬菜等食品。宫老师每天都跟学生联系,询问情况,陪学生聊天,给他鼓劲。2020419日,《现代教育报》以题为“高校有群战‘疫’尖兵!致敬那些守护校园的最美辅导员”,报道了宫老师等5名北京地区高校辅导员的一线工作抗疫事迹。

保就业稳,落地“六稳”、“六保”

2020年至2022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求职方式也发生转变。面对形势变化,宫老师调整工作方式,通过线上直播,对毕业生笔试面试、心态调解等开展整体辅导;利用微信语音、视频等,开展深度辅导,一对一修改简历、分析优势和不足,提升个人面试技巧;邀请优秀校友,举办线上就业交流会;还针对学生们比较集中的三方签约、户档留校、报到证等问题,通过视频课程等开展指导。

同时,宫老师主动联系校友和各家用人单位,为学生寻找机会,为多名毕业生推荐就业岗位。2011-20209年,保险学院研究生就业率均为100%2021年保险学院就业率98.73%,高于全校研究生就业率平均值。

202011月,市教委高校学生处、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北京高校就业促进会表彰疫情期间为“六保”、“六稳”做出积极贡献的基层工作者,宫老师代表我校获2020年北京高校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扎实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宫老师协助做好学院党委日常工作,指导学院研究生硕博党支部建设,11年共计培养700余名党员。宫老师多次指导学生支部获多项校级、北京市级、全国级奖项,为学院、学校赢得荣誉: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颁“2015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优秀奖”、“2016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优秀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颁“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工作案例特色作品”;其个人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牢记使命铸牢师魂。宫照老师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耕耘劳作和无私奉献。希望今后可以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严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用更多的责任和爱心去关注学生,用更多的热情去从事这份神圣的育人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默默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