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人物 > 正文

惠园人物

[快讯] 我校赴美参加2012年美国经济学年会招聘海外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16日 编辑: 编辑:吴家亮

校新闻网讯(人力资源处供稿)2012158日,由我校人力资源处和国际处组织协调,国际经贸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和国际商学院参加,张新民副校长为团长的2012年度海外优秀人才招聘团,赴美国芝加哥参加美国社会科学协会(ASSA)暨美国经济学会(AEA)年会的招聘活动。

此次招聘,各学院首先在众多应聘者中进行简历筛选、资格审查和通讯沟通等各种方式进行严格初选,然后在美共面试国外留学人才、外博士毕业生等近70人。这些应聘者就读的学校多在国际上名列前茅,并且不少人已在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已在相关领域崭露头角,应聘者高度认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近年来的强劲发展态势,表示出到经贸大工作的较高意愿。

张新民副校长在中国留美经济学会招待会上做招聘演讲

17晚,招聘团出席中国留美经济学会招待会。张新民副校长在会上做招聘演讲,他以幽默、精炼和激情的语言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以及我校近年学科建设取得了斐然成绩。我校近年在全国高校中的学科实力、声誉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最后,张新民副校长强调,国际化办学特色使经贸大成为是海外留学人才回国发挥作用的理想平台,而学校因回国优秀人才获得了持续发展的潜力,回国优秀人才和学校的双赢格局是共同的愿望也是现实。

张新民副校长在招聘现场与应聘者交谈

丁志杰院长和王稳院长在面试现场

葛赢副院长在面试现场

美国社会科学协会(ASSA)暨美国经济学会(AEA)年会是由美国55个专业学术协会和大学联合定期举办的经济学盛会,每年1月召开。与会人员每年超过万人。除了各类学术讨论活动外,该年会通过会前信息公开和共享,以及年会期间的现场招聘会,为全球各国大学、研究机构和跨国公司等用人单位和主要毕业于美国高校的毕业生求职者提供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多年来我校通过该平台已成功引进很多海外人才。ASSA/AEA年会已成为我校招聘优秀留学人才、促进我校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也是对外宣传我校,扩大我校国际影响的窗口之一。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