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人物 > 正文

惠园人物

[快讯] 我校启动外专千人计划、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 2012年02月28日 编辑: 湘宁

校新闻网讯(国际交流处供稿)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引智工作,尤其是“外专千人计划”和“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申报工作,2012年223日,我校召开了“外专千人计划”和“高端外国专家项目”申报说明会。赵忠秀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忠秀副校长指出,落实“外专千人计划”和“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落实到位;二是申报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赵忠秀副校长对今后的引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引智工作要常态化,希望各院系在日常的科研活动中,找到契合我校学科,具有国际话语权的国际知名的顶尖学者、教授,建立校院两级引智“人才库”;加强我校引智的“软环境”建设,尽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借助“外专千人计划”和“高端外国专家项目”平台,将我校引智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夏海泉处主持。他对“外专千人计划”和“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进行了说明,重点解读了项目背景、国家政策、申报要求以及评审的重点,并对申报院系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金融学院丁志杰院长、保险学院王稳院长、国际经贸学院崔凡副院长、商学院王铁栋副院长、人事处高玲副处长、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助理汤碧老师等参加会议。他们就拟申报人的相关领域,项目的支持措施和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外专千人计划”是“千人计划”中的高层次外国专家项目,面向非华裔外国专家,目前重点申报人选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在国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的专家学者;在国际知名企业和金融机构担任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人才和经营管理人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创业人才(引进后连续工作3年,每年不少于9个月)。

为配合“外专千人计划”实施,加快高层次外国专家人才队伍建设,搭建富有活力、以用为本的高层次外国专家引进平台,国家外国专家局特设立“高端外国专家项目”重点引进国家科技、产业发展和学科建设重点领域的领军人才或学术带头人等非华裔外国专家(每年工作时间2个月以上)。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