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人物 > 正文

惠园人物

[快讯] 106名法律界精英受聘我校法学院2012级专硕实践导师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6日 编辑: 晨欢

法学院201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导师聘任大会举行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 摄影 张玉君)2013323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2012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聘任大会在宁远楼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党委王玲书记出席并为受聘导师颁发证书。我校研究生院、法学院负责人,60余名校外实践导师和部分校内老师、2012级专业学位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聘任大会上,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西庆、中国证监会深圳证监局局长焦津洪、商务部条法司李成刚司长、国家开发银行法律事务局李化常局长、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于健龙等在内的106位业界精英受聘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专业硕士实践导师。

校党委书记王玲致辞,向嘉宾、导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受聘的实践导师表示祝贺和感谢。王玲指出,此次导师聘任是对外经贸大学首次公开聘任业界精英人士作为法律硕士实践导师,对我校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同学的实习、实践、就业乃至职业生涯都将产生深刻的影响。王玲书记说:“我们看到,受聘的2012级法硕实践导师队伍中,有国家机关、政府、司法部门的司长、局长、处长,有地方法院、检察院的院长、检察长、审判长,有京城各大律师事务所的名律师,高级合伙人,有跨国公司的高级法律顾问和智囊人士,这是一支非常强的精英人才队伍,你们亲身见证了改革开放30多年中国法律体系建设的全过程,是业界骨干,不仅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而且有丰富的法律实践经验,有大量鲜活的案例对学生进行教育。我们有理由相信:一批法学业界精英人士的加盟,必将使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都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为了做好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中的实践导师聘任、维护、管理工作,王玲书记向106位实践导师提出希望:一是关注学生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精神。法律律师代表着公正和正义,学法律的学生做人是第一位的,也是更重要的。法学院的学生,品德、责任感、诚信至关重要,希望实践导师能把做人的体会、经验告诉我们的学生,这个比技巧更重要。二是希望导师们能够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精心备课、用心点拨、严格要求、把关质量。拿出专门的时间,和学生面对面、一对一的进行点拨和辅导,真正地成为研究生的人生导师。三是希望法学院为实践导师提供规范、标准的服务流程和服务工作。明确实践导师的工作内容、要求和标准,要定期检查、评估,调整,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王玲书记希望法学院全体同学,要尊重实践导师、听取实践导师意见、建立良性的互动联系,共同为培养卓越法律人才做出贡献。

法学院院长王军对法学院近三年发展和下一阶段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规划做了介绍。

国家开发银行法律事务局李化常局长作为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在致辞。他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法律事务局要加强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合作的领域和形式不仅包括有关课题的委托和研讨,而且将加强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将实际的工作案例和经验引入学校,贡献校外实践导师的智慧,推动人才的成长成才。

孙梦同学作为201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代表发言说,同学们在自我定位、职业选择、未来规划不确定时非常迷茫,迫切渴望有经验、有远见的实践导师的指导。期待通过搭建的这个平台,与实践导师进行直接交流。

法学院丁丁副院长宣读颁发聘书名单。王玲书记为受聘导师颁发证书并与实践导师合影留念。

法学院分党委于海纯书记主持会议并做总结。他说,“每个中国人都有一个中国梦,每个贸大法律人都有一个贸大法学院的梦,让我们法学院的全体师生们共同努力,做好贸大法学院的发展梦和强大梦。”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