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人物 > 正文

惠园人物

[喜讯] 我校高端人才工作再传捷报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01日 编辑: 晨欢

我校高端人才工作再传捷报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褚洪生)近日,我校高端人才工作再传捷报。5人获教育部2012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4人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名单;我校申报的《特色型大学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目标、路径和保障》入选“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数再创新高

教育部公布的2012年度“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中,我校尹建华、陈志鸿、徐朝阳、李自杰、高彬五位教师入选,入选人数再创新高。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教育部设立的专项人才支持计划,支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开展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哲学社会科学问题和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每年评审一次。评审工作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遵循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原则。旨在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青年学术带头人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大力增强高等学校原始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高等学校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自项目实施以来,我校已有28人入选。

推荐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部入选

2012年学校推荐的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候选人范黎波、王强(科研处)、葛铁鹰、雷光勇四位同志全部入选。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获得者被称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这一制度对于完善我国高层次人才队伍,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自该制度实施以来,我校共计112人入选。

入选教育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建设”示范项目

为推动和引领广大高校全面落实全国教师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组织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经教育部组织评审,我校申报的《特色型大学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目标、路径和保障》入选“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

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共分45类,实施期限为三年。学校将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探索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路径,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条件。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