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人物 > 正文

惠园人物

[快讯] 德国著名经济学家Andreas Louschel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18日 编辑: 张恬星 晨欢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 摄影 玉君)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 环境与资源经济及环境管理所所长,海德堡大学教授,德国能源转型监督专家委员会主席,Andreas Löschel先生被授予我校客座教授。412日上午,授予仪式在行政楼1001贵宾室举行。我校经贸学院、外语学院、国际经济研究院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了受聘仪式。我校赵忠秀副校长主持受聘仪式。

赵忠秀副校长高度评价了Andreas Löschel先生在能源经济与政策、环境经济、气候变化经济等领域取得的成就。赵忠秀希望Andreas Löschel先生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后作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一员为我校的发展及推动中德双方的友谊与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Andreas Löschel先生在发言中表示,将尽全力利用相关资源促进我校与德国的合作,并就在低碳经济等领域开展高端科研项目申请和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受聘仪式结束后,Andreas Löschel先生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The Energy Transformation in Germany – An Assessment”的学术报告。

Andreas Löschel(吕安迪)教授,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 环境与资源经济及环境管理所所长,海德堡大学教授,德国能源转型监督专家委员会主席,IPCC 主要作者,西班牙马德里大学/澳大利亚国家大学兼职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能源经济与政策、环境经济、气候变化经济、技术进步、应用微观经济、可计算一般均衡建模。多次参与德国政府及欧盟能源与气候政策的制定,在PNAS, European Economic Review, Resource and Energy Economics, Environmental and Resource Economics, Energy Economics, Ecological Economics, The Energy Journal , Applied Energy国际期刊发表论文56篇,出版专著或报告17部。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