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人物 > 正文

惠园人物

[人物] 在异国的风景里行走出灿烂的人生 国际关系学院09级留学生Lisa Hoffman

发布时间: 2013年04月23日 编辑: 编辑:张安冬 乔雪竹

校新闻网讯(国际关系学院 供稿)初次见到Lisa是在午后,白皙的皮肤,一头金发在阳光下闪耀出迷人的色泽。“你好,我是Lisa,也可以叫我李白。”这个加拿大女孩灿烂的笑容使周围的空气都变得温暖。金发碧眼的她,自信而亲切,一口流利的汉语也让人惊叹不已。

且行且歌,聚光灯下收获梦想

大三的时候,一个偶然机会让Lisa开始接触音乐表演,怀着对艺术的热爱,她在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远。20126月,以中文名李白出道的她,带领“五洲辣妹”乐团登上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巧妙地将中国国粹与西洋乐器相结合,获得了月冠军的荣誉,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

从那时起,各种节目和商业演出的邀约纷至沓来,她成功录制了“幸福中华”、“中华行”、“中国梦想秀”、“汉语桥”、“奇舞飞扬”、“开门大吉”等一系列节目,并成为各大卫视争相邀请的春晚宠儿。舞台上的她,完美又多变,既是烟雨江南中嫣然一笑的女子,又是魅力四射的辣妹,时而是俏皮可爱的中国娃娃,时而又化身耐心亲切的洋妞老师。

除了组合活动外,Lisa还是中央四台的快乐汉语节目的主持人,并多次参与录制央视一台的节目。她坦言主持汉语节目要求很高,现场的交流以及对中国各地文化了解程度的要求都曾经给她带来很大压力,但是观众给予的认可度的提高让她感受到了付出后的回报。

如今,各地演出的她已成为机场的常客,最高频率时曾一个月十九场演出。她的足迹几乎踏遍了中国的每一个角落,触碰到中国各地的民俗文化。且行且歌,Lisa在快乐的旅程中收获到独一无二的梦想。

“五洲辣妹”组合(左一为Lisa

从害羞胆小变得自信阳光

Lisa出生于加拿大草原上一个殷实的家庭里,她的兴趣十分广泛,对未知的事物也保持着一份好奇与热忱。怀着对音乐的热爱,她从小就学习小提琴,如今琴艺已十分精湛,不仅如此,有空的时候,她还喜欢在足球场上活跃。

当我们在电视上看到她精彩的表演和幽默的讲话时,怎么也想不到私底下的Lisa其实是个比较内敛的女孩。天性安静的她喜欢沉浸于阅读的世界里,享受自己悠然的心灵旅程,从音乐和电影里汲取不同的情感,沉淀生命的力量。“但是我绝对不是一个宅女。”Lisa说,体会外面的大千世界,结交不同的朋友,寻找适合自己的人生机会已成为她的生活乐趣。

她笑着回忆小时候性格羞涩的自己,连上课时在讲台上发言都会发抖,可是随着不断的自我鼓励和自我挖掘,通过参与各种活动,她渐渐打开心扉,用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外面的世界,努力使自己见识更广。现在的她,率性自然,自信阳光地面对更大的舞台。尽管在演出前还是会紧张顾虑,但是她凭借着良好的心态,总能做到沉稳冷静。

Lisa(右)与朋友在一起

以勤为径,采撷一路芬芳

四年前,对中国古老文化着迷的Lisa来到北京旅行,一个夏天的时间让她彻底爱上这个古老而独具韵味的国家,并决定留下来继续深造。

刚到学校的日子,Lisa对中文一点也不熟悉,但她从零开始,勤奋地在拼音、认字方面下功夫,不拘泥于课本的学习,一有机会就与老师同学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口语。她流利的口语、标准的发音、课堂上无障碍的交流发言以及具有创意的展示都给老师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熟练掌握英法中三国语言的Lisa在国际关系学院专业课程的学习上也毫不马虎,“我非常喜欢现在的专业,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了解更多的专业知识让我感到生活的充实。” 这些课程不仅让Lisa走进了政治学这一宏大的知识领域,更让Lisa确定了今后的职业发展目标。她希望将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有机会进入大使馆或者跨国公司工作,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在工作、活动繁忙时,Lisa也从不放松自己的学习。在外受邀演出的日子里,当别的女孩都在休息娱乐时,她却依然坐在宾馆的书桌前,一丝不苟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

在忙碌中,她品尝到了别人所没有的人生体验,在勤奋中,她嗅到的是一路希望与芬芳。

同样的青春,别样的年华

在同龄的许多留学生还在毫无压力的学习、花着家里给的生活费、抱着毕业后回家找工作的打算时,Lisa早已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我希望回首这段日子时,更多的是努力与奋斗,没有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对自己没有益处的事情上。”

其实美丽开朗的Lisa背后也承担着很多来自学业、工作的压力,这些压力曾让她烦恼,但现在的她更多的是对生活的热忱与对美好的追求。她合理安排着学习与工作,主次分明、井井有条地生活。在大一大二时,她努力学习汉语与专业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大三大四时,通过工作外出见识更广阔的世界。学习与工作的付出与双收获,让这个努力上进的女孩磨练出坚强独立的内心。

当初本来可以在加拿大可以找到很好的工作的她为了梦想留在中国,现在的她仍然在这条路上勇敢地前进、努力地探索。我们相信,没有什么能阻挡得了这个自信的女孩散发的光芒和追梦的信念。异国的风景,她永远是最灿烂的阳光!

热爱艺术的女孩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