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惠园人物 > 正文

惠园人物

新一届中层干部走马上任

发布时间: 2005年06月27日 编辑:
  宣传部讯(记者 晓风)微风习习,晨鸟啾啾,惠园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5月7日,一个清新美好的早晨,我校新一届中层干部齐聚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参加为期两天的培训班。这标志着我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的结束和新一届中层干部正式走马上任。

新干部上任,第一件事情是先参加理论培训,这是校党委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陈准民,校党委副书记贾怀勤、陈建香,副校长徐子健、刘亚、王正富、胡福印、林桂军等校领导出席了会议。王玲、贾怀勤、陈建香分别主持了培训班各阶段的会议。

会议首先举行了隆重的任职聘书颁发仪式。中层干部们从校领导手中接过了任职聘书。随后,中层正职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经济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王玲就本次我校中层干部换届选举工作做总结报告。王书记指出,本次中层干部的换届工作,是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步骤。新一届中层干部的平均年龄降低、职称结构进一步优化,年龄结构趋于比较合理。通过本次公开、透明、民主、规范的干部聘任过程,将人才强校战略的这一重要举措落到了实处。本次中层干部换届工作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精神,既选拔了优秀人才,也团结了队伍,凝聚了人气,创造了一种人和的环境。

陈准民校长作题为《中层干部在建设一流大学中的使命和责任》的报告。陈校长首先阐释了一流大学的含义,并分析了我校的优势与不足,指出:我校要迈入一流大学的行列,必须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坚持特色立校和内涵式发展。他强调,中层干部是学校各方面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殊的承上启下的作用,要做好规划、管好资源、带好队伍、建好文化、工作最终达标创优。

贾怀勤副书记作了题为《学习贯彻〈惩防纲要〉,加强我校廉政建设》的报告。《惩防纲要》是中共中央向全党印发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体系实施纲要》这一重要文件的简称。贾书记结合我校实际,分析了应从我校两宗违纪事件中汲取的教训,阐释了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在我校贯彻好《惩防纲要》的五项具体措施。

培训会上,与会者还聆听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高教学会常务副会长谈松华作的题为《战略机遇期的中国高等教育》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对我校干部拓宽认知视野,加深对相关问题的理解很有帮助,受到与会者高度评价。

5月8日上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全体中层干部分成六个小组,本着结合本职、民主讨论、积极献言献策的精神,就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提高中层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和执行能力等七个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会就各组达成的共识进行了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当前我校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层干部应树立大局观念,应具有以人为本的精神,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与协调,严于律己,开拓创新,抢抓机遇,谋求发展。

王玲书记就本次培训会作了总结讲话。她指出:通过本次培训,“传递了信息”、“加强了沟通”、使中层干部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这一切,都为全面落实我校的人才强校战略奠定了基础。王书记对新一届中层干部提出希望: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在工作中创新;三要带好队伍,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本次培训是一次颇有成效的教育会,也是一次动员和誓师会,它为我校中层干部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预示着我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